有沒有特別喜歡海南的理由?

一、我喜愛海南的第一大理由,當然因為她是我魂牽夢繞的家鄉,是哺育我成長的母親。海南當然還貧困,當然還落後,但是,“子不嫌母醜,狗不嫌家貧”,愛家鄉如同愛父母,是不需要任何理由的。

二、我愛海南的山山水水,她就如同一個純潔的美少女。她不富有,也未施粉黛,但她那不同凡響,人所不具的自然、清純卻是多少富婆們永遠可望而不可及的。

三、我愛海南的春夏秋冬,一年四季給你溫暖,夏日並無酷暑,冬日更有暖風。縱觀全球,能有幾地可如海南之四季宜人,大地長青?

四、我愛一切為了這片熱土而奉獻出他們身心的先驅們。

五、我愛海南的人民,海南地傑人靈,哪朝哪代沒有海南的英傑輩出,更不必說今日。即便是海南的普通百姓,他們的淳樸無華,他們的寬宏大度,他們的善良助人,他們的熱切追求,都時時激勵我奮發向上;

六、我愛海南的婦女,她們任勞任怨地肩負起全部的家庭重負,甚至可以說她們以自己那柔弱的肩膀,肩負著家庭、民族和歷史的苦難,默默地奉獻著自己的一生,她們已是當今世界上絕無僅有的最偉大的女性群體。

七、我愛海南的悠閒,我愛海南的慢節奏,我愛海南的老爸茶,我愛海南的午睡:簡單的午餐後,沖一個涼,換上睡衣,拉上窗簾,鄭重其事地睡上一個午覺———多麼愜意的享受。

八、我愛海南的寬容,海南人從不追究他人的隱私,從不會產生“小腳偵緝隊”所管轄的社區,從不揣度他人的私情和關係,海南人在席間敬酒,卻不會強人所難地灌酒,海南人從不介意你身邊坐著的究竟是你的太太,或是情人,或是二奶,或是朋友。

九、我愛海南的寬鬆。海南沒有太多這樣那樣的約束。

十、我愛海南無窮無盡的發展潛力,海南得天獨厚,豐富的水資源,土地資源,森林資源,礦物資源,油氣資源,———即使都不必去說,單單是一個海洋資源,就取之不盡,用之不竭。

海南的明天前途無量,燦爛輝煌。

南國風情、碧海白沙;天涯海角、熱帶植被。有啊.因為認識了那裡的一個帥哥.嘻嘻....不是了,其實是因為那裡有個叫天涯海角的東東.打小就常念的詞沒想到原來還真有的....浪漫...天涯海角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