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浙江的旅遊資源都有哪些

如果到福建和浙江旅遊,如何設計一條最佳的、經濟的自然風光旅遊線路,而且不重複,如何設計呢?

旅遊資源:浙江是中國著名的旅遊勝地,旅遊景點數量眾多,類型豐富,有重要地貌景觀800餘處,水域景觀200餘處,生物景觀100余處,人文景觀100餘處。全省現有西湖、兩江一湖(富春江—新安江—千島湖)、雁蕩山、楠溪江、普陀山、嵊泗列島、天臺山、莫干山、雪竇山、雙龍、仙都等11個國家級風景名勝區,數量列中國首位。此外還有省級風景名勝區35個,杭州之江國家旅遊度假區和蕭山湘湖、溫州甌江、紹興會稽山等省級旅遊度假區11個。省會杭州,是中國七大古都之一,也是中國著名的風景旅遊城市,以秀麗迷人的西湖自然風光聞名於世。經過多年的開發和完善,浙江已逐步建立了一個以杭州西湖風景名勝區為中心的旅遊網路,形成了東、西、南、北4條各具特色的精品旅遊線路,即浙東水鄉佛國遊、浙西名山名水游、浙南奇山秀水遊和浙北絲綢古鎮遊。
——浙東水鄉佛國遊。從杭州向東而行,途經古城紹興、港口城市寧波、海島城市舟山。沿途有中國最典型的江南水鄉地貌,景色優美,民風民俗獨具特色。可以觀賞河姆渡文化遺址、中國書法聖地蘭亭、中國最古老的藏書樓天一閣等歷史文化古跡,奉化溪口雪竇山風景區、中國四大佛教名山之一的普陀山。嵊泗列島風景區的海濱浴場,是夏日遊人理想的休閒度假場所。
——浙西名山名水遊。從杭州向西而行,沿錢塘江、富春江、新安江至千島湖。這條旅遊線與黃山國家風景名勝區連接,是中國著名的黃金旅遊線之一。遊客既能觀賞到“三江”兩岸奇秀的山川、千島湖千姿百態的景色,又能領略瑤琳仙境、靈山幻境等神奇的洞景,還有新開發的富陽古法造紙、桐廬紅燈籠鄉村家園、天目溪漂流、蘭溪諸葛八卦村、建德九姓漁民婚禮、大慈岩及千島湖梅峰觀島等景點和旅遊項目。
——浙南奇山秀水遊。從杭州向南而行,直至溫州。沿途可觀賞位於溫州樂清市境內、以奇石疊嶂和飛瀑流泉聞名於世雁蕩山,兩岸峰巒疊秀、清流見底的楠溪江,以及海內外知名的佛教聖地天臺山。金華至溫州鐵路全線開通後極大地改善了浙南旅遊的交通條件。沿線可觀賞的勝景主要有金華雙龍洞、縉雲仙都山、東陽橫店影視城、武義俞源太極星象村、永康方岩等。
——浙北絲綢古鎮遊。從杭州乘車至嘉興,再轉乘遊船沿古運河直達中國另一個名城蘇州;也可從杭州出發經湖州,乘船觀賞太湖風光,直達風景旅遊城市無錫。杭嘉湖平原水網交織,阡陌縱橫,京杭大運河貫穿其間,是中國著名的蠶絲之鄉。南潯古鎮、西塘水鄉、織裡蠶村、南湖風光都是知名的旅遊勝地。特別值得一提的是錢江湧潮,更是北半球獨一無二的自然景觀,每年都吸引著大批的海內外旅遊者。


特色旅遊: 浙江的特色旅遊比較發達。錢江觀潮、書法、垂釣、氣功保健、古民居觀賞、佛教朝拜、道教養生、生態考察、“農家樂”、“漁家樂”之旅等多項具有濃郁浙江特色的旅遊項目,深受國內外遊客的青睞。中國國際錢江觀潮節、杭州西湖博覽會、寧波國際服裝節、紹興國際書法節、舟山國際沙雕節等旅遊節慶活動豐富多彩。浙江省的旅遊項目已經從觀光型逐漸向觀光度假型轉變。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