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從清晨開始的吃喝玩樂是怎麼樣的?

在一般人的概念裡,茶是老年人鍾愛的飲品,適合於在飯後細細品味。可是成都人卻把茶文化從黃昏搬到了清晨。記得剛去成都的時候,一直都無法理解成都人如何能在一大早就跑去喝茶?成都的天氣總是陰鬱的,在沒有陽光的日子裡,他們居然可以圍坐在一起,天南海北的閒聊;不管是男女老少,時尚的,或者是保守的,都盡情地釋放著屬於自己的快樂和不快樂;露天的小茶館裡,有的人在翻看雜誌,有的人在竊竊私語,還有的一群一群的如約而至;好象許多茶客都把茶館當成了辦公地點,管它私事公事都給一塊解決了,甚至有的還將茶樓的電話也印在了名片上,讓人倍感新鮮。
羼羼
羼羼再後來,我就開始慢慢對一些朋友在電話裡告訴我,一大早或者正中午他們在某某茶樓喝茶而見怪不怪了。有幾次,我也去小坐了一把,還真有點閒散隨意的情調。你可以什麼也不想,什麼也不做,光只是品一口甘美的茶水,就心滿意足了。

羼羼若是你傍晚出來品茶,那就又是另一番滋味了。成都的冷淡杯是一大特色,各種涼菜和鹵菜攤在桌上任你隨意挑眩最好吃的要數毛豆和鹽水花生,還有辣紅辣紅的兔腦袋。你可以一邊喝茶,一邊品嘗美味的小食,真是難得的享受。成都茶館、茶樓的火爆,恐怕還得您親自去瞧瞧才能體味得到!
羼羼
羼羼讓我新奇的還有成都十分有名的酒吧迪吧,只要你問這裡的年輕人,他們就會脫口而出:卡卡都、美高美、TOP-ONE、世紀2000等等等等。年輕人玩的就是心跳,一到黃昏,成都的酒吧就成了年輕人的天堂。這裡格外提到的是離九眼橋不遠的一條巷子,幾乎全部是小酒吧,當然這樣的酒吧是附近大學裡的學生所鍾愛的。小酒吧的裝修幾乎都很普通,隨意擺放的一些木頭,滿牆隨筆塗鴉的字句,倒也是另一種風格。酒水的價格自然也是可以接受的,一打嘉士伯也不過九十元,另外還會附送給你許多新奇的小禮物。老闆們都有自己的生意經,生意也就越做越紅火了。
羼羼
羼羼酒吧外是地道的成都風味燒烤,只要是市場上有賣的,不管葷菜素菜,就都能出現在他們的燒烤攤攤上。有時候你叫上幾個朋友,坐在路邊,看煙霧繚繞、煙熏火烤的,也很有意思。另外如果你和我一樣是個夜貓子,那我還推薦您去省公安廳邊上的胖媽蹄花走一遭。那裡的蹄花只有夜市,到了晚上十點左右才開始營業。一碗碗鮮嫩汁濃的蹄花,吸引了不少夜行人,許多外地遊客也會慕名而來。
羼羼
羼羼還有一些文化吧也不得不提,你可以去白夜和翟永明談文學,你也可以去唐蕾的酒館聽地下搖滾,你還可以到阿可丁聽老闆娘親自為你拉手風琴……總之,如果再有人對我說,成都的夜生活不豐富,那我一定要勸他趕快去買一張機票,親自來體驗,來把玩。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