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館介紹

展館介紹:作為上海市最主要的科普教育基地和重要的精神文明建設基地,上海科技館以"自然·人·科技"為主題,以促進全體市民科學文化素質、提高城市綜合競爭力為宗旨,融展示與參與、教育與科研、合作與交流、收藏與製作、休閒與旅遊於一體,以學科綜合的手段及寓教於樂的方式,使每個來參觀的觀眾能在賞心悅目的活動中,接受現代科技知識的教育和科學精神的薰陶。
上海科技館目前對外開放有:表現生物多樣性的"生物萬象";體驗各種地質變化的"地殼探密";展現現代影視技術的"視聽樂園";強調"好主意"是創意之源的"設計師搖籃";兒童體驗科學樂趣的"兒童科技園";表現多學科基本原理和典型現象的"智慧之光";宣導人與自然和諧統一、同生共榮的"地球家園";表現資訊技術引領社會巨大變革的"資訊時代";體驗人工智慧應用技術飛速發展的"機器人世界";揭示人類破解物質和生命之謎的"探索之光";探索人體奧秘、傳播健康理念的"人與健康";以及展現人類實現飛天夢想足跡的"宇航天地"展區等12個展區。另外,還有突現蜘蛛奇特生活方式的蜘蛛展,體現我國古代創造發明的中國古代科技長廊、表現中外著名科學家的探索者長廊。位於延安東路260號自然博物分館內,有展現生命進化歷程的自然史展區。整體展示面積為6.55萬平方米。
上海科技館建有4個特種影院,分別是巨幕影院、球幕影院、四維影院與太空影院,他們組成了迄今為止亞洲規模最大的科學影城,年放映量可達到8000場次。
2001年10月21日,亞太經合組織(APEC)第九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在這裡舉行,上海科技館向全世界展示了上海作為國際性大都市的先進文化理念與獨特城市精神。2001年12月18日對外開放以來,這裡已成為全國和上海市民、特別是青少年學生學習參觀的熱點,截至2005年10月底,已經接待參觀者826萬人次,其中青少年占39%,充分發揮了科普教育和科技展示的功能,贏得了廣泛的社會讚譽。
這裡是科普殿堂,這裡是希望之城,讓我們一起關注這裡--全景式、全方位、多角度、多學科普及科學知識的上海科技館,是您成就科學夢想的搖籃!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