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忙介紹一下大連的食住行

住宿:



大連的賓館酒店之管理水準和服務品質,均在國內保持先進地位。既有接待國賓團隊的理想下榻之處,也擁有能滿足富商巨賈至普通遊客不同需求的各類檔次的賓館、酒店、旅館。無論您偏好如何,總可在此找到滿意住宿之處。九洲、國際海員、南山、博覽,均可提供一流服務。

富麗華素有“藝術宮殿”美稱、香格里拉國際佳餚薈萃,二者同為大連五星級酒店中的“老大” ;國際、九州以服務至誠入微折服天下,同為四星級賓館中的佼佼者;避暑勝地秀月酒店、花園別墅式賓館南山、古羅馬宮廷特色飯店大連,集教學、辦公、商務、娛樂、餐飲、客房、旅遊為一體的華日,共同囊刮了三星級酒店的首席;仲夏客舍、鳳凰小有名氣,兼具住宿、餐飲、會議和娛樂多功能,是三星級飯店的優秀代表。以上均可作為商務、旅遊、觀光客首選下榻之處,只是均價格不菲,非淡季每晚起碼需150至500元人民幣不等。

好在大連尚有許多普通飯店、酒店,更有無數旅館、招待所可供選擇,非淡季價格一般僅在40-150元人民幣不等,並且服務亦很周到,十分實惠,是背包族遊客的佳眩當然,周邊村鎮的農家、漁家價格自然更是便宜,趕海歸來吃上一頓漁家風味,倒在通鋪大炕上,通體舒服,每人每天僅15元左右。



美食:



到大連不吃海鮮,為人生一大憾事。

大連人大多是山東人的後裔,因此大連菜也屬於魯菜系,以海鮮為主要原料,兼蓄中外之長,形成自己的獨特風格。

大連的名菜有“紅烤全蝦”、“清蒸珍殼燈籠鮑魚”、“通天海參”、“八仙(鮮)過海”、“珍珠海膽”、“清蒸扇貝”、“清蒸加吉魚”、“五彩雪花扇貝”、“燈籠海參”、“彩蝶蝦”、“魷魚戲龍螺”、“群鴨抱海參”、“海螺大蝦”、“原殼鮑魚”等。

大連的速食業也很發達,有天天樂、亞惠等多家速食連鎖店,供應的伙食量大、味鮮,既清潔又便宜。5元吃得飽,10元吃得好。



交通:



外部交通

航空

大連周水子國際機場距市中心10餘公里,乘計程車10多分鐘即可抵達,並有516、532、610、701、710等公交線路直達市內。

航班問訊電話:0411-6652071。大連民航大廈位於西崗區中山路143號,有民航班車前往機場,訂票及問訊電話:0411-3637090。

鐵路

大連鐵路與東北、華北等鐵路網相聯結,每天由大連始發的列車30多對,並專設了大連至瀋陽、錦州的旅遊特快列車和大連至北京、上海、哈爾濱的全空調特快列車。大連火車站位於市中心青泥窪橋,問訊電話:0411-2831222、定送票電話:16011070。

海運

大連雖然已和國內外50多個城市開通航班,特快火車也能直達北京、上海,但有一個更合適大連風格的去法——坐船。大連的海上客運航線可謂四通八達,至煙臺、威海、蓬萊、秦皇島、天津新港和長海縣各海島天天有航班往返,此外,大連至煙臺、秦皇島和長海縣還開通了高速旅遊客船,大連到上海和韓國仁川也有定期客輪往來。

乘船去大連,除了能夠在甲板上享受清新的海風、蕩漾的海浪和迷人的海上日出日落,最大好處還在於大部分去大連的船都是夕發朝至的滾裝船,你可從天津、秦皇島、煙臺、威海、蓬萊,甚至上海直接把私家車開上輪船底艙,一同運到大連。以天津--大連為例,小客車運價300元左右,比走高速公路省錢。這樣你就可以輕而易舉地在大連自駕車出行了。

大連港客運站位於城東五五路北首,從火車站乘13路四站路即到。大連港面積很大,從候船室到泊船碼頭還有港區公共汽車接駁,因此開船前半小時抵達候船室是有必要的。

公路

中國大陸開工建設的第一條高速公路——沈大高速公路縱貫遼東半島,把瀋陽、遼陽、鞍山、營口、大連五大城市緊密相連。黃海大道(大連-丹東)高速公路已通到了莊河。東北沿邊大通道“鶴大線”(201國道到鶴崗)和縱貫大通道“黑大線”(202國道到黑河)都以大連(旅順)為起點。大連市區有5個主要長途汽車站。

內部交通

公車

大連的公共交通非常發達,完全可以乘公車自助旅行。市內有公交線路百餘條,其中有全國僅存的有軌電車線路3條。大公交首班車時間4:00-4:30,末班車時間22:00-23:50,平時行車間隔3-8分鐘,高峰期1-2分鐘就有一趟車。

按售票方式分,大多實行無人售票,單一票價1元,主動投幣不找零。小公共汽車一般為中小型麵包車,可就近上下車,票價2元。按營運方式分,1-99路為公共汽車,“1”字頭為無軌電車,“2”字頭為有軌電車,“4”字頭為合資合營企業經營的公共汽車,“5”字頭為小公共汽車,“6”字頭為通向近郊新建住宅社區的公共汽車,“7”字頭為聯營公司經營的公共汽車。

2002年6月,從市區香爐礁到開發區、金石灘的快速軌道交通即將開通,將大大方便城市北部的公共交通。

計程車

大連的計程車相當便宜,普通車(夏利、拉達等)起步價6元,標準車(桑塔納、奧迪等)起步價8元。3公里後,每公里單價1.2元,夜間(22:00-次日5:00)打車上浮30%。計程車上的藍色頂燈代表國營,白色頂燈代表集體或合營,黃色頂燈代表私營。大連城市不是很大,城內打的一般20元以內就夠了。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