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福建省漳州市的百花村啊?

在漳州市的百花村裡有李鵬同志的題詞是什麼?漳州素有“花果之鄉”的美稱,這是一年四季花香不斷,更有遠近聞名的“百花村”。百花村距市區五公里,在龍海市九湖鄉。據傳明朝永樂年間,宋代理學家朱熹的後裔因避禍來到這裡,種花渡日。以後,世代相傳,種花賣花。1954年該村建起花圃苗場,發展花卉苗木。1963年,已故朱德委員長來到該村視察,稱這兒是“百花村”,後來陸定一又題額“百花村”。這裡花圃面積七公頃,花卉品種近千類,花、樹、盆景等多達80多萬株,產品暢銷國內10多個省市及港澳 地區。另外,百花村還建有“亭院花圃”,院內院外,處處爭妍鬥豔,無論什麼時 候,百花村都給您春的感受。

全村八百多戶農民,種花為業已有五百多年的歷史。栽培的花卉有蘭花、茶花、梅花、菊花、海棠等一千多個品種;此外還有用黃楊木、榆樹、榕樹製作的盆景。在百花村附近的鳳凰山上,可以看到萬畝連片的荔枝果園,山上山下,荔枝成林,鬱鬱蔥蔥,每逢七、八月間收穫季節,一串串鮮紅的荔枝點綴其間,紅綠相映,呈現出一派美麗的果園風光。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