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北京小吃都有哪些?

2006北京最佳小吃店排名:
1.天福號
地址:西直門內大街213號(馬相西巷6號)
口味 27 環境 12 服務 13 人均 25元
“打小就吃” 的天福號醬肘子,“北京人沒有不知道的”。“黑紅油亮”,“軟爛入味”,“肥而不膩”,味道“那叫一個棒”。尤其每年立春立秋,“吃他家肉都成了規矩”,可見在老百姓心中的地位有多高。好東西,價錢自然“不便宜”,“三十幾塊錢一斤”,“買一點點都要十幾二十塊”,可饞起來有什麼辦法?

2.乳酪魏牛街店
地址:牛街北口西側1號商業樓牛街清真超市2層 58376788
口味 27 環境 7 服務 14 人均 11元
北京老字型大小。雖說兩家分店都“不是很好找”,環境也“差了點”,不過還“真沒影響乳酪的品質”——原味的宮廷乳酪“濃、稠、涼、細、滑、香、甜”,用“瓷碗”裝著,倒過來還能做到“紋絲不動、一滴不灑”,真不愧是“京城獨一份”的“合碗酪”!其他各種乳製品也“很有特色”。有外地朋友來“就願意往這裡帶”。

3.美栗鄉
地址:西安門大街93號 66170874
口味 27 環境 10 服務 13 人均 13元
“愛死這家的糖炒栗子了”——“沒有過多的水分,好剝皮”,又“香”又“甜”又“面”,“熱的時候”味道尤其好,“吃完了手也不會很髒”。儘管“每次都要排至少半個小時以上的隊”,但還是“心甘情願”。p.s.也有“瓜子、花生、榛子”等其他炒貨供應。

4.爆肚馮
地址:菜市口十字路口西南(楓樺豪景西) 83558088
口味 26 環境 8 服務 10 人均 25元
老字型大小,“正宗”的北京小吃。爆肚選料“新鮮”,洗得“乾淨”,而且“脆嫩香”,吃過的都誇“頂級棒”。涮羊肉“聞著很好,吃著更好”,小料更是“很獨特”。如果能容忍“很一般”的環境和“很拽”的服務,那一定要去嘗嘗。

5.小腸陳飯莊宣武店
地址:南橫東街128號 63544478
口味 26 環境 4 服務 8 人均 13元
百年鹵煮老店,確實“名不虛傳”,“能把那麼多豬下水做成盤中美味的,非他莫屬”。一大鍋鹵煮咕嘟咕嘟地煮著,“看著香”,“聞著也香”,“吃著更香”(他家的鹵煮“不會吃出別的味道”,“可以吃得放心”)。就是環境“差了點”,“飯點的時候還要排隊”。
提醒:“前門店的味道最好”。

6.錦馨豆汁兒
地址:廣渠門內大街193號(磁器口東北角) 67123690
口味 26 環境 8 服務 11 人均 8元
老字型大小,“品正宗豆汁的好去處”。他家的豆汁是“綠色的”,味道沒的說——“很濃”,“很純正”,入口也“沒有特別強烈的酸味”,“不喝兩三碗不回家”。店面“不大”,但飯口上人“較多”且“全是最普通的北京人”,只要一進門“就讓你回到十多年前吃飯排隊等坐的年頭”。

7.秋栗香
地址:地安門西大街2號(地安門十字路口西南) 64016838
口味 26 環境 9 服務 11 人均 13元
“永遠要排隊”的栗子店,而且“一排就是半個小時”,站在外面“夏天熱死,冬天凍死”。讓大家這麼“執著”的原因只有一個——栗子“確實很好”,拿在手裡晃晃,“可以感到果實在活動”,剝開後就是“一粒粒完整的栗子”,吃在嘴裡“又甜又香,軟糯可口”。其他的炒貨也“不錯”。待到嘴癮過足,排隊的辛苦也早就“忘得一乾二淨了”。

8.東興順爆肚張

地址:什?海前海東沿17號

口味 25 環境 5 服務 11 人均 23元

百年老店,“傳統風味”。爆肚“很嫩”,“火候恰到好處”。雖然“南方人可能吃不慣”,但北京人都說“特好吃”,“不去吃一回都不算北京人”。好食葷者“前往一嘗,也不會後悔”。只是地方“小”,“經常沒有位置”,“千萬別去晚了”。

9.武漢湯記九九鴨脖子
地址:東直門內大街東口
口味 25 環境 9 服務 13 人均 16元
“嫌麻小髒又嘴饞”時最好的“替代品”。“肉質嫩”,味道“好”,辣得“適中”,吃得“過癮”,讓人“想想都流口水”。不過啃得多了,難免有點“費勁”。

10.河間驢肉王護國寺店
地址:護國寺街90號(護國寺賓館對面)
口味 25 環境 7 服務 10 人均 7元
別看門臉“又破又小”,裡邊卻藏著“你意想不到的美食”。驢肉火燒是“一定要吃的”,“現烤”的火燒“酥酥軟軟”,配上“筋道”的“冷”驢肉,澆上“濃郁”的湯汁,口感“層次分明”,有冷有熱,“又脆又有嚼頭”,那滋味“真是絕了”!難怪人家說“天上龍肉,地上驢肉”,確實“一點也不假”。

11.護國寺小吃店護國寺店
地址:護國寺大街93號 66181705
口味 24 環境 10 服務 11 人均 11元
“北京的有名小吃幾乎全集中在這裡”,“很有特色”。雖然“國營老店的設施差了些”,服務也“不怎麼樣”,但是東西味道“確實好”,讓人“想起來就流口水”,每到吃飯時間“就排起老長的隊”。沒事的時候過去吃吃,很有“老北京的感覺”。

12.新川麵館
地址:新街口南大街14號 66182452
口味 24 環境 5 服務 9 人均 10元
“精品小店”,在新街口一帶“算不錯”了。這裡的涼麵“不是一般的棒”——麵條“非常清爽筋道”,調料配得也“特別好”;還有擔擔麵也“很好吃”。雖然地方 “小”,環境“差”,服務也“國營”,但生意“很好”,“飯點一定會排長隊”(常去這兒吃的人,“已經習慣了這種風格”,“就是圖這個熱鬧”)。“在新街口附近逛的話中午可以去嘗嘗”。

13.洪記小吃店
地址:牛街東裡14號樓1層(近輸入胡同)
口味 24 環境 8 服務 16 人均 11元
老字型大小。店面 “破舊”、“窄小”,還“只提供外賣”,可“門口長長的待購隊伍真能把人嚇死”,沖這就說明東西味道好。牛肉粒“遠近聞名”,孜然“香氣濃郁”,“夠味”;年糕“特別地道”,可以“買一盒雜拼”,“各種都嘗嘗”;還有糖火燒、栗子羹……“沒有不好吃的”。要體驗老北京小吃,這兒准沒錯。

14.一碗香牛肉麵北太平莊店
位址:北太平莊路口西北
口味 24 環境 6 服務 6 人均 12元
“美食”和價格“不一定成正比”,在這裡花“幾塊錢”也能吃個“一碗香”。拉麵“沒得挑”,味“特別正”,料“特別足”;烤串“就是好”,“塊大味濃”,“爽心”又實惠。“一碗面,幾個串”,加上一瓶啤酒,簡直是“無敵”了。不過,環境“擁擠”,服務“與其‘一碗香’相比,差矣”。

15.橋香園過橋米線王府井店
地址:王府井大街201號利生體育百貨1層 65273216
口味 23 環境 13 服務 13 人均 21元
米線“非常” 的好吃,湯“非常”的好喝,是吃過的“最好”的過橋米線。有很多種選擇,價格從10元到60元不等,“量大實惠”。店風格“和昆明總店如出一轍”,所有的原料都是天天從雲南運來的,小妹也全是從雲南來的,“熱情的沒法說”,“有問必答”。如果你還沒去過雲南,那就先去他家感受一下吧。

16.大碗公居甘家口店
地址:三裡河路17號甘家口大廈5樓 88392073
口味 23 環境 14 服務 17 人均 31元
“老北京風味的麵館”。環境“古樸”,“方桌長凳”,周圍掛著“老北京的風俗畫”,服務生都是“一身小二的打扮”,招呼得“很熱情”。這裡的麵條“很筋斗”,量也“足”;老北京的吃食“基本都有”,味道也“不錯”。生意很好,“什麼時候從這兒過,門口都停著好多車”。

17.古城岐山面
地址:雍和宮大街32號 84023859
口味 23 環境 7 服務 12 人均 17元
愛吃陝西麵食的人別錯過這裡。岐山面“特別棒”,麵條“呈半透明狀”,“極為勁道”,漿水“油大”,“料足”,“微辣”,口味“很是地道”;幹拌面除了“鹵有些鹹”,做得還“真不賴”;油潑扯面等也都“值得嘗嘗”。吃完別忘了再要碗麵湯,“稍有堿味”,“解渴又解膩”。
參考資料:(很多讓人流口水的圖片噢∼∼很多讓人流口水的圖片哦∼∼!)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