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的市花是什麼呢

1984年10月26日,漳州市第八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四次會議通過決議,把水仙花定為漳州市花。決議指出:“水仙花是漳州的傳統名花,馳名中外,水仙花品格高堅,匠雕奇姿,花美珍貴,芳香流翠,象徵吉祥,象徵人民美好幸福生活,素有‘淩波仙子’的美稱。確定水仙花為‘市花’是符合漳州人民的感情和心願的。既能體現漳州花果之鄉的風貌,發展旅遊業的名花特產,增加經濟效益,又能激發漳州人民愛花熱情,陶冶人們的情操,豐富人民的文化生活,美化香化城市,有利於促進我市兩個文明建設。”水仙花為中國傳統十大名花之一,同時也是福建省省花(1997年8月福建省第八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四次會議通過決議),以其娉婷綽約的秀姿、沁人心脾的幽香、冰肌玉骨的神韻和優雅高潔的品格得到人們的普遍喜愛。1990年中國郵政總局曾發行特種郵票一套四枚(T.147),在漳州市郵電局舉行隆重的首發儀式。
有力的證據證明它就是水仙花!

十大名花之一漳州水仙花,又稱漳州宜春水仙花,是漳州市市花,也是福建省省花,最適合在春節前種養
水仙花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