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幫我介紹一下遊覽廬山兩條線路 謝謝

主要有兩條線路,就是當地人說的一線和二線,其實就是廬山的西山谷和東山谷,一線景點有如琴湖(當地也叫西湖)、花徑、天橋、錦繡谷、仙人洞、園佛殿、大天池、龍首崖、石門澗、電站大壩、烏龍潭、黃龍潭、三寶樹、黃龍寺、蘆林大橋等,二線景點有廬山植物園、含鄱口、五老峰、三疊泉等。其他還有一些零碎的景點,都很少人去,比如鷹嘴崖、好漢坡、諾那塔等。去山上景點一般都是打計程車,都是比較新的捷達,也有一些賓館的小面,有運營牌照的才能拉客,當地人自己的車是不能拉客的。一線景點除了回來最好打車從蘆林大橋回牯嶺鎮以外,可以不用坐車。二線景點就最好包車玩了,因為二線的景點比較遠,而且各景點都是分開的,景點間交通最好坐車,但現打車很難有空車,會耽誤較多時間,如果條件允許還是包車合適,廬山的包車不是一整天跟著你,車只送你到景點門口,然後約好時間再來接你到下個景點去,可以多人拼車較划算,因為車不論人多少錢都是一樣的(一般80到100元左右,要早上看日出就要120元左右)。


作者:尋遍天涯 回復日期:2006-4-13 21:55:55 
  三、景點(1)
  我們是23日上午九點到九江的,考慮到現在上山下午就浪費了,因此決定先玩山下的秀峰和白鹿洞書院,下午再上山。於是從九江長途汽車站坐中巴車到星子縣城(基本半小時一趟,路特難走,象過山車,等環山公路修好就快好走了,走了一個半小時,車價8元7角),又從星子縣城坐車到秀峰景區門口(著名的三岔路口,有李白的詩碑,車價1元每人,車老闆娘要了我們2元每人,她可能是說我們兩個人一共2元,但我理解錯誤給了她4元,她也沒吭聲,回來才發現1元就夠了,唉,人心不古呀),下車後沿林蔭道走沒多遠就到景區門口了,這裡買門票有講究,秀峰景區的最上面還有一個黃崖森林公園景區,要單收門票,秀峰大門口一般不告訴你就讓你買通票50元每張,但實際上面的森林公園沒太大意思,完全可以不去,這樣門票可以便宜不少,我們不知道就買了50元的通票。進了山門坐纜車直接坐到山頂黃崖森林公園門口(單程30元每人,往返50元每人),從山頂進黃崖公園看了看所謂黃崖瀑布源頭,然後又原路返回開始下山,從山頂到黃崖瀑布下這一段路很陡,而且很累人,再往下就好多了,黃崖瀑布就是李白寫詩描寫的瀑布,很多人以為是廬山上的三疊泉,其實是這個黃崖瀑布,瀑布很高,水不大,從光滑的石壁上飄下,像是很輕很軟的霧氣。現在看玩秀峰就爬到瀑布下就可以回頭下山了,千萬別再往上,得不償失,纜車也不用坐,這樣估計兩個小時就能來回。結果我們花了近三個半小時,下到山下已經快四點了,然後又坐車回星子縣城,從星子縣城又坐回九江的車(7元每人),本來想在半路再玩白鹿洞書院,但因為累得夠嗆,又怕時間太晚山上預訂的賓館沒房間,就沒下車,直接坐車到威家鎮下車(不用坐到九江,從威家就能上山),在威家鎮往廬山上山的路口等了會,坐了一輛山上當地人的小麵包上山(10元每人,其實他們當地人都是7元每人,但收外地遊客都是10元,旅遊旺季就是這樣,也可不坐他們的車,等大巴或中巴),山上司機開車魯,40分鐘就到了鎮上,中間還在山門處停車等我們去買了門票(135元每人)。


作者:尋遍天涯 回復日期:2006-4-13 21:57:18 
  三、景點(2)
  一線景點有如琴湖(當地也叫西湖)、花徑、天橋、錦繡谷、仙人洞、園佛殿、大天池、龍首崖、石門澗、電站大壩、烏龍潭、黃龍潭、三寶樹、黃龍寺、蘆林大橋等,一定要按這個順序走,從蘆林大橋坐車回牯嶺鎮,因為這是由山上向山下走,要反過來走就是爬山了,那就累的多了,我們碰到有些人想避開人流,反過來走,給累的夠嗆。我們早上九點多從賓館出來,打了半天車也沒碰到一輛空車,後來才找了一輛當地人的小麵包,號稱冒了天大的風險把我們送到如琴湖邊(據說廬山旅遊管理部門不允許他們當地人的車拉客,花了10元錢,打的也是這個價),開始了我們的一線遊。一路上人滿為患,各個景點都是一堆人等著照相。這條線路除石門澗景區比較難走外,其他地方都比較好走,中間有幾段還可以坐車或坐纜車,因此較輕鬆。如果跟著旅遊團,一般他們會在中間某些地方用車拉著你跑,到是輕鬆了,但錯過一些景點,而且人特多,比如龍首崖到石門澗是一段下山路,旅遊團都用車跑,這段路我們慢慢走,沒遇到什麼人,感覺挺自在的。還有就是從電站大壩到蘆林大橋也是,走路比坐車好。這裡要說的是,石門澗景區是一個單獨的景區,要另外收門票,其實就是一個山溝,買了門票後要走下去,再原路爬上來,路也比較陡,比較累人,山溝下有個小瀑布,建議不用下到底,在半山腰看看就可以回來了,這個景區意思不大,很多人都推薦不要玩了。一線如果不玩石門澗,就比較輕鬆,最多大半天也就走完了。一線裡我覺得錦繡穀比較好,山勢很壯觀,從龍首崖下到石門澗的路因為很少人,感覺也不錯。還有就是電站大壩往烏龍潭的路上,一個小湖被翠綠的山林圍著,隔著湖面看山上的竹林很漂亮,有點九寨溝的意思。從黃龍寺到蘆林大橋有兩條小路,一條是到蘆林大橋邊的,一條是到蘆林大橋停車場的,要走後面這條,因為從蘆林大橋上是很難打到車回牯嶺鎮的,基本沒有空車,而且那裡也不讓停車,抓住就罰錢。當然如果你還想看看蘆林湖和毛澤東同志舊居,可以走走,然後回到停車場坐車。


作者:尋遍天涯 回復日期:2006-4-13 22:00:24 
  三、景點(3)
  二線景點有廬山植物園、含鄱口、五老峰、三疊泉等,二線的景點是廬山最著名的景點。從牯嶺鎮出發按順序先到植物園,再到含鄱口,然後是五老峰,最後是三疊泉,這幾個地方都自成一片,是幾個獨立的景區,都有各自的大門入口。植物園沒太大意思,就是一個人工種植的大花園,廬山上自然生長的植物已經很茂盛,這些人工種植的看頭就不大了。含鄱口其實就是一個小山峰,有個平臺可以望遠,據說可以看到鄱陽湖和長江,但我們去的時候雲霧濛濛,什麼都沒看見。五老峰和三疊泉基本是挨著的,五老峰顧名思義是五個山峰,從第五峰下山就到了三疊泉的軌道車站,因此一般先爬五老峰,然後從五峰下山再去玩三疊泉,如果倒過來走,先玩三疊泉,再爬五老峰就又是從下往上爬了,要累一些,但可以錯過大批的旅遊團人流。我們二線是包車去的,為了趕在旅遊團前一步,一大早7點就出發先去了五老峰,果然上山時遊客稀少,比較清淨。五老峰主要是看山景,幾個山峰離的都很近,不是看山跑死馬的那種,我覺得三峰和四峰最漂亮。大概10點多我們就下了五老峰到了三疊泉景區軌道車站(三疊泉景區停車場也在這),注意這不是三疊泉景區的山門,從這裡可以坐軌道車到三疊泉瀑布下山口,也可以走路去。我們選擇了走路,其實這一段路順著一條小溪走(不知道是不是三疊泉的水源),有點緩緩的下坡,走起來很輕鬆,比坐軌道車好玩多了,沿途溪水清清,兩岸林木茂盛,還可偶爾下到小溪中趟趟水,我覺得是廬山上最休閒放鬆的一段路了,我們走走停停大約花了一個半小時。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