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景點有哪些?

風光旖旎的臺灣日月潭
日月潭主要景點

文武廟:文武廟位於潭北山腰上,因供奉文聖孔子、岳飛及武聖關羽而得名。殿宇沿山勢而建,分前、中、後三殿,占地廣闊,色彩以金黃色為主,為中國北宮殿式廟宇,氣勢雄偉,美侖美奐。

教師會館:內設會議室、交誼廳、餐廳、宿舍,可供四百人集會,另外建有山地訓練可供使用。

光華島:位於日月潭中心,為日月潭分界,其上供奉玄奘舍利子,另島上有座月下老人亭,為旅客必游之地。

玄奘寺:位於阿里山在嘉義縣東北,是大武戀山、尖山、祝山、塔山等十八座山的總稱,主峰塔山海拔二千六百多公尺,東面靠近臺灣最高峰玉山。
美景紛陳阿里山
阿里山空間距離僅十五公里,但由山下一層一層盤旋繞上山頂的鐵路,竟長達七十二公里,連通各森林區的支線,總長度有一千多公里。沿途有八十二條隧道,最長的達一千三百公尺。火車穿過熱、亞熱、溫、寒四帶迥異的森林區。

阿里山的森林、雲海和日出,譽稱三大奇觀。這裡所產的是世界罕見的高級建築木材,如臺灣杉、鐵杉、紅繪、扁柏和小姬松,稱為阿里山特產“五木”。到了陽春三月,阿里山又成為一個緋豔絢麗的櫻林。這裡的櫻花馳名中外,每年二月至四月列為花季,登山賞櫻花的遊人絡繹不絕。山上有高山博物館,陳列各種奇木異樹,高山植物園內種有熱帶、溫帶、寒帶數百種植物,遊人既可飽覽林海在微風中泛起層層波瀾的勝景,還可增加見識。

在晴天的破曉時分,登阿里山的塔山觀賞雲海,確是賞心樂事。遊人但見雲海茫茫,瞬息萬變,時而像連綿起伏的冰峰從山谷中冒出,時而像波濤洶湧的大海,從天外滾滾而來。難怪阿里山的雲海是臺灣八景之一。觀日出的地點則以祝山為妙。祝山海拔僅次於塔山,為二千四百八十公尺。黑夜退去,天空呈魚肚白,祝山后先現出一絲紅霞,慢慢變成弧形、半圓、大半圓,越來越紅,越來越亮。一輪紅日先從雲海邊上升,再從山頂冒出,光芒四射,煞是一番景象。

阿里山列為臺灣風景區之一,美景紛陳早為人所稱道,因此有“不到阿里山,不知阿里山之美,不知阿里山之富,更不知阿里山之偉大”的說法。由於山區氣候溫和,盛夏時依然清爽宜人,加上林木蔥翠,是全臺灣最理想的避暑勝地。青龍山上,為紀念唐玄奘法師至西域取經,宣揚中華文化而建,寺內供有玄奘法師的靈骨以供瞻仰.

高雄市著名景點:三鳳宮 ,旗津半島 ,西子灣風景區 .

臺灣宜蘭 風光旖旎景如其名
台南旅遊名勝:火山碧雲寺, 延平郡王祠 .

最著名的莫過與日月潭和阿里山了,臺北市也很好玩啊!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