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什麼地方旅遊最正點?

工作累了就想去旅遊,聽說鳳凰城不錯,想去玩,但是又想知道有沒有更好的選擇?謝謝

鳳凰城
【位置面積】

甯武位於山西省北中部,東徑111°50′-120°40′,北緯38°31′-39°8′之間。境北以內長城為邊,與朔州相鄰;西北以黃花嶺為界,與神池縣接壤;西南以荷葉坪山、蘆芽山為屏,與五寨、岢嵐相望;南部與靜樂縣相銜;東南以雲中山與忻州分界;東部與原平縣連通。縣境南北長約105km,東西寬約45km,總面積1987.7平方公里。城南距太原180km,北達大同180km。由於古甯武城酷似一隻展翅欲飛的鳳凰,故又稱“鳳凰城”。

【人口民族】

2003年總人口16萬人。

2000年,甯武縣轄4鎮18鄉,總人口152938人,各鄉鎮人口:城關鎮44843陽方口鎮19442東寨鎮14951石家莊鎮4214盤道梁鄉1556薛家窪鄉2664下白泉鄉2371余莊鄉4628東莊鄉2898迭台寺鄉4144春景窪鄉1519涔山鄉2830大廟鄉929前馬侖鄉1060化北屯鄉8013寧化鄉4581西馬坊鄉8689新堡鄉6600懷道鄉6196圪廖鄉3307東馬坊鄉5776輝順淘鄉1727(第五次人口普查資料)

【自然地理】

屬溫帶大陸性氣候,按1959年山西省氣象局氣候區劃,屬高山嚴寒區和寒冷乾燥區。特別是:氣候寒冷,多大風,冬季漫長,無霜期短,山區雨多,其它地區雨量偏少,溫度差別大,雨量高度集中於7月和8月。氣溫、降水有明顯的垂直分佈,光照時間在各地,以及一地的向陽坡和背陰坡有很大差異。

年平均氣溫6.2℃,極端最低氣溫-27℃,7月平均20.1℃,1月平均-9.9℃,年較差為30.0℃。無霜期120至130天。日照總時數平均為2835時,日照百分率67%,年平均太陽總幅射142.3千卡/平方釐米,年平均氣溫為2-6℃。

平均降水量470-770mm,山區降水較多,在600mm以上。各季降水占全年降水量的百分比為:春季13%,夏季65%,秋季20%,冬季2%。在歷年記錄中,降水年際變化十分明顯。最多年降水量710.5mm(1959年),最少為226.1mm(1965年),一日最大降水量100mm。

地勢高峻,山嶺縱橫,一般海拔在2000m左右。東部有雲中山,以土石山為主,主要山峰有大石人梁、雞關山和老龍庵等。以大石人梁為最高,海拔2428m。西部由管涔山、蘆芽山組成,諸山層巒疊嶂,峻峭壁立、密林叢生。主要山峰有臥羊??撇?骸?梢鍍旱齲嗾0尉餘?600m以上。西南部為呂梁山,北部為洪濤山,東北部為禪房山。從縣東北境的盤道梁起,至西南境的石家莊鎮止,共有大小峰巒99座,最低山峰分列縣之南北兩端,最低海拔是陽方口河西村1260m,境內平均海拔2000m。縣內山峰以分水嶺為界,分列於南北兩境。全縣山勢呈東北西南走向,地形總貌山西向東傾斜;由中部高峰,向南北兩翼下滑。山地占總面積95%,為1888.32平方公里。海拔在2000m以上者,有49座,占山峰總數的54%。其中:

管涔山是陰山余脈,古稱晉山之祖。主峰荷葉坪山位於甯武、五寨、荷嵐三縣交界處,在西馬坊鄉南,海拔2787米,是甯武全境的最高點。但頂部寬闊平夷,豐饒的高山草甸,自古以來是理想的天然牧??br />

蘆芽山海拔2736m。座落於縣西南與五寨接壤,山中有四紀冰川遺留的萬年冰洞。還有神秘的高山天池群,碧波錦鱗。

禪房山座落在縣東北部的薛家窪鄉,海拔2106.01米,山體敦實。

甯武境內河流分屬汾河、桑乾河兩大水系,主要有三條河流。

汾河為第一大河,源於縣內東寨鎮西北約一公里處管涔山腳下,水出峭壁,從石鑿“龍口”中流出,龍門上古人石刻“汾源靈沼”四字,即汾河正源。大廟鄉樓底村後背,距“汾源靈沼”24公里之汾河溝,也是汾河之源。汾河流域面積占全縣總面積的3/4,為1649平方公里。

汾源海拔1602米,出口流量為0.2立方米/秒。從北向南、流經東寨、三馬營、宮家莊、二馬營、頭馬營、化北屯、山寨、北屯、蒯屯關、寧化、壩門口、南屯、子方廟、十裡橋、用湖屯、石家莊、陽方、定河、潘家灣,入靜樂縣境。

洪河原無名,1964年全縣統一規劃,將懷道、圪瘳兩溝匯合而成的主流取此名。源于東莊鄉三張莊村東溝,系汾河一級支流,全長38公里,為第二大河。流域面積504平方公里,占境內汾河流域面積的31%。

恢河是甯武第三大河,為桑乾河上游。源于余莊鄉分水嶺腳下,境內長32公里。流域面積301平方公里,平均縱坡1%。平均清水流量0.1立方米/秒。夏秋河水較大,枯水期常呈斷流。1959年于陽方口橋處實測,河寬180米,平均水深0.81米,洪峰流量500立方米/秒。從西南向東北,流經余莊、苗莊、壩上、楊莊、城關、大河堡、馬家灣、石湖河、麻峪寨、石嘴子、陽方、河西。至陽方口鎮入朔縣境,向北流經大同盆地,入官廳水庫。

【人文歷史】

甯武縣,漢置樓煩縣,魏、西晉因之,永嘉年廢。北宋置寧化軍。金稱寧化縣,為寧化州治。明洪武三年置寧化所(故址在進縣南之寧化鄉)。成化處建甯武關,清雍正三年置甯武縣,為甯武府治。民國元年廢府留縣,今因之。

甯武歷史文化悠久,早在新石器時代就有人類繁衍。楊莊等處古文化遺址所遺貿的石斧、陶片,為史學界研究黃河中游地區文化發展,提供了依據。西元前11世紀到西元前476年,古老而善於射騎的樓煩部族(或氏族)便活動在今甯武一帶。西元前277年,趙國征服樓煩,趙武靈王為實現滅秦大計,重用樓煩將士,今甯武是其駐紮的主要地域。隋代,幾十萬工匠在今甯武天池、汾源一帶,建築了規模宏大的汾陽宮。唐代、天池、元池、樓煩是朝遷的重要軍馬基地。元代,戌邊軍民開始在今甯武一帶屯田墾植,結束了當地有史以來的荒漠狀態。明清以來,修內邊、築城池,營建寺廟,甯武一步步發展起來。

明洪武年間設鎮西衛、屬太原府管轄。成化四年立甯武關。嘉靖十九年,甯武為山西鎮,統領雁門、甯武、偏頭三關軍事。清雍正三年始改為甯武縣為甯武府治,領“甯武”、“神池”、“五寨”、“偏關”四縣,屬山西雁門道。民國初年廢府,建國後為“甯武縣人民政府”,隸屬山西省忻縣地區行署轄。1959年1月劃歸晉北專署,1961年重歸忻縣專屬。 “文革”期間改“縣人民政府”為“縣革命委員會”,屬忻縣地區革命委員會管轄。1981年3月,縣七屆人民代表大會改“縣革命委員會”為“縣人民政府”至今,現為山西省忻州市人民政府管轄。

自戰國到明末,甯武地區或邊關要地,聯絡內地和北方少數民族的重要通道,或內地漢民族與北方少數民族的雜居地,民族商賈文化交往的主要地段。甯武特殊的地理環境養育了粗獷、剛強的甯武人民,勤勞淳樸的甯武人民創造了光輝燦爛的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古代疏通汾水河道、降伏水患的治水始主台駘長期生活在今甯武一帶,在今甯武定河村建有“昌寧公家廟”,立祠紀念。漢代著名女文豪班姨妤就是古樓煩人。劉肇文開本縣留學外國的先河。丁致中、南桂馨早年參加同盟會,參與辛亥太原起義,在推翻清朝統治的革命 鬥爭中曾作出重要貢獻著名文學呈敬梓之長子吳良曾任甯武知府,政績顯著。甯武籍王春菁、王春葳姐妹在30年代括襄全國網球單打、雙打冠軍,為甯武和山西人民爭得殊榮。抗日戰爭期間無產階級革命家、軍事家賀龍、關向應、王震、餘秋裡長期戰鬥在甯武一帶,留下許多革命足跡和光榮傳統。甯武人民出生入死英勇鬥爭,湧現出無數可歌可泣的英雄模範。舊堡村民兵分隊長、晉緩特級民兵英雄張初元創造了一手拿槍一手拿鋤,敵人來了就戰鬥,敵人走了便生產的勞武結合的經驗,譽滿晉綏。席麻窪村民兵隊長邢四娃組織帶領民兵開荒地種軍火田,創辦“軍火合作社”,婦幼皆知,聞名遐邇。抗日、解放戰爭期間甯武數以萬計的人民支前參戰,為革命有1076名烈士犧牲。

請問,你說的鳳凰城是美國的鳳凰城還是中國的鳳凰城?
鳳凰城
【位置面積】

甯武位於山西省北中部,東徑111°50′-120°40′,北緯38°31′-39°8′之間。境北以內長城為邊,與朔州相鄰;西北以黃花嶺為界,與神池縣接壤;西南以荷葉坪山、蘆芽山為屏,與五寨、岢嵐相望;南部與靜樂縣相銜;東南以雲中山與忻州分界;東部與原平縣連通。縣境南北長約105km,東西寬約45km,總面積1987.7平方公里。城南距太原180km,北達大同180km。由於古甯武城酷似一隻展翅欲飛的鳳凰,故又稱“鳳凰城”。
想和美女一起旅行嗎?想尋找刺激嗎?

景春旅遊網

這裡的旅遊資訊不僅時時更新, 而且資訊全面, 並且提供了象自助旅遊,組團游這種適合當代青年人群的旅遊項目!
這裡提供個人組團旅行|國內專線 | 國外專線 | 上海周邊 | 自 由 行 | 戶外拓展 | 景點風光 | 簽 證 | 旅行資訊 |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