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是怎樣的城市.

香港特別行政區位於廣東省南面、珠江口東側,南臨南中國海,北接廣東省深圳市,總面積為1070平方公里。香港包括香港島、九龍半島、新界與離島四大部分。香港屬於典型的濱海丘陵地形,山嶺眾多,平地很少;大部分沿海平地,都是近百年填海造陸的結果。香港海岸線非常曲折,灣深港多。九龍與港島間的維多利亞港,地處臺灣海峽與南海的交匯處,遙望太平洋,是亞洲及世界的重要海港。

香港得名于香江,素稱“東方明珠”,位於珠江口外,原屬廣東省新安縣,含香港島、九龍半島及新界三部分。香港(HongKong)是一個舉世聞名的國際大都市,繁華地段、商業中心及行政官署主要集中在香港島北部的中區和九龍半島南部一帶。

  香港人口660多萬人,96%為中國人,英語及粵語占統治地位,1997年回歸後普通話逐漸普及。香港於1997年7月1日回到祖國懷抱,結束了一百多年的殖民統治。有自己獨立的貨幣、法律、海關。 香港的現代化氣息濃郁,經濟、通訊、科技、交通、生活、娛樂都處於世界發展水準的前沿,尤為著名的是香港

現代城市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