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一下Energy

ENERGY以“21世紀最殺的男孩跳舞團體”奠定了在臺灣樂壇的地位,不同于以往陽光男孩般的偶像團體,ENERGY以暗色系的酷、炫形象讓歌迷產生瘋狂的偶像崇拜,充滿力道的舞蹈,勇猛的能量散發著“重量級”偶像魅力。

一、Energy特質大掃描


l.來自臺北街頭的四種流行分子,在Hip Hop的催化下,合成了這個新世代前所未有的新元素,我們稱之他們為  Energy。在2003年的冬天,我們將藉由只屬於年輕人的陽光、熱力與汗水,一起將Energy發送全國。


2.專輯曲風:a.偏向輕快節奏的Hip Hop舞曲
b.展現爆發力及年輕特質的Rap
c.抒情感人R&B


3.團體舞蹈風格:街舞(Hip Hop、Free Style、Breaking…)

唯有超越自己 才是真正的勝利 只有ENERGY能超越ENERGY


從第1張專輯的主題:“21世紀最殺的跳舞團體”到第2張專輯的主題 :“5道銳利的光芒 越來越堅強 越來越茁壯”,ENERGY成功的得到了歌迷的認同。而經過前面2張專輯的歷練之後,ENERGY不論在心態及歌藝、舞藝上都有相當程度的進步。因為他們瞭解只有不斷的超越自己,才是真正的勝利。每個團員都努力的學習及自我充實,因此不管對於這張專輯的歌曲、造型、服裝及舞蹈的觀念也都有了長足的進步,在這張專輯中也都充分的參與了討論。相信在這張專輯中大家會看見ENERGY由一個純粹的“跳舞團體”漸漸成長為全方位藝人的努力和企圖心。他們的唱功也有了長足的進步,除了展現一如往常吸引人的酷、炫形象之外,他們渾身已散發出超能量的偶像魅力。
成員介紹:

'事事追求完美的團長—牛奶’
本名:葉乃文/葉毅華
小名:牛奶(Milk)
生日:9月2日
出生年份:西元1979年/民國68年
星座:處女座
身高:177cm
體重:65kg
語文:國、台
學歷:華岡藝校影劇科(畢)
奇摩帳號:milk680902

個人特質
聲音:聲音表情多變、音色具穿透力
個性:率性真誠、自我要求極高的完美主義者
外型:極具自信、健康的陽光男孩
專長:跳舞
嗜好:跳(練)舞、看電影
座右銘:不斷的超越自己,成功是一定要努力努力再努力的

15 歲就開始接觸街舞的牛奶是 Energy 中舞齡最久也是跳得最好的一位,在加入 Energy 之前就已經是一位教 Breaking (街舞的一種)的少年教師,而牛奶最擅長的是高難度地板動作,轉地板用的白色頭盔是他的基本配備。曾參加過 520 總統就職演出、亞洲文化青年節演出、雙十國慶演出等,牛奶是個無論何時都讓自己保持在最佳狀態的處女座男孩,嚴以律己的他是團長的當然人選,負責團員的整齊紀率,在舞蹈老師不在的時候充當小老師指導大家練舞。之前是臺北熱門街舞 TBC 的團員之一。

‘不羈外表下有一顆對音樂舞蹈執著的心—書偉’
姓名:張書偉
小名:書偉(Joe)
生日:11月4日
出生年份:西元1980年/民國69年
星座:天蠍座
身高:177cm
體重:65kg
語文:國、台、英、客家話
學歷:親民商工
奇摩帳號:keigo1104

個人特質
聲音:書卷氣質的唱腔,假音出色
個性:心思細膩、隨和且富有包容力
外型:富有親和力的鄰家大男孩
專長:樂器(吉他)、唱歌、跳舞
嗜好:自彈自唱、跳舞
座右銘:愛拼才會贏!

書偉在 Energy 中有一股不同於其他人的氣質,給人一種不羈的感覺,時常以為他對事情蠻不在乎,事實上,因為舞齡最短,所以他總是付出加倍努力以便趕上進度,他曾說:“Energy 是一個團體,大家都應該努力做到最好,不能有任何的鬆懈讓人家以為我們不努力!”由於很早就立志當個出色的藝人,所以書偉一直半工半讀,背著吉他唱過一家一家的民歌餐廳,因此他的吉他彈的一級棒,也曾簽約其他唱片公司,直到加入 Energy 才找到一個真正的歸屬,音樂和舞蹈現在是他的最愛。

‘具創作才華的傑尼斯系美少年— ToRo’
本名:郭一雋(以前的,現在已改)/郭葦昀
小名:ToRo(Alvan)
生日:10月2日
出生年份:西元1981年/民國70年
星座:天秤座
身高:176cm
體重:64kg
語文:國、台、日
學歷:真理大學日文系
奇摩帳號:energytoro701002

個人特質
個性:機伶、感性且富有創意
外型:具有東洋偶像特質、帥勁的發電小子
特長:文字創作、畫畫、跳舞
嗜好:跳舞、看 Music Video、打電動
座右銘:有就有,沒有就沒有,別強求!

還在大學念日文系的 ToRo 是典型傑尼斯系美少年模樣,平日喜歡畫畫創作的他寫歌詞是他最大的樂趣,已發表的作品有陳冠希上張專輯的“Angel”、艾回新人何俐恩新專輯的“未來”及 Energy 專輯中的“7 Days”,而基於合作愉快,陳冠希亦再度對他邀歌,現在他除了忙著上課及自己的專輯外,還在努力替陳冠希寫歌。此外,ToRo 還喜歡用數位相機紀錄 Energy 的一切:好玩的、辛苦的、出糗的鏡頭全都錄,所以團員們要對他特別好,以免那一天他把 Energy 的“漏網鏡頭”亮給大家看,可就糗了。

‘決定了就會堅持下去的死硬派-坤達’
本名:謝坤達
小名:坤達(Penny)
生日:3月18日
出生年份:西元1982年/民國71年
星座:雙魚座
身高:177cm
體重:63kg
語文:國、台、英
學歷:淡江大學財金系
奇摩帳號:energykunda

個人特質
個性:心思細膩、成穩卻不失赤子之心
外型:斯文帥氣中兼具不平凡的貴族氣質
專長:籃球、跳舞
嗜好:聽音樂、所有球類運動、跳舞
座右銘:活在當下

“其實我從沒有要當藝人的打算”坤達語出驚人“會決定加入 Energy 是因為經紀人說這不是每個人都輕易可得的機會,所以我決定放手一試,想試試自己到底能做到什麼程度”。雖然不善言表,在團體中永遠是最安靜的一個,但是坤達總是很容易吸引少女們的目光,時常在練舞教室,隔著玻璃窗,坤達的身後總是站滿欣賞他的女孩。本來擔心太安靜的他會表現不好,但是在企劃期間,他展現了驚人的毅力讓工作人員佩服,每天要錄音、練舞、上課外還要期末考,每天睡眠不到 2 小時,仍然盡力完成所有工作,不喊一句苦,是個一但決定了就會堅持下去的死硬派!

‘希望在世界末日可以唱歌唱到死的主唱—阿弟’
本名:蕭景鴻
小名:阿弟(Edy)
生日:7月21日
出生年份:西元1982年/民國71年
星座:巨蟹座
身高:178cm
體重:65kg
語文:國、台語
學歷:光華商職
奇摩帳號:edy0721

個人特質
聲音:音色低沉煽情、高音極具爆發力
個性:率直富有正義感
外型:酷勁有型,並帶有頹廢色彩的男人魅力
特長:創作、樂器 (Bass、吉他)、跳舞
嗜好:跳舞、聽音樂、打籃球、星座研究、看小說和漫畫
座右銘:只要敢想,沒有做不到的事。

超愛唱歌的阿弟自稱是從小抓著麥克風長大的,為了讓歌藝更進步,阿弟還認真的拜師學藝,儘管學費貴得嚇人,他還是咬著牙一邊打工一邊湊學費去學唱歌,這樣還不夠,在加入 Energy 之前還曾組過 8 個搖滾樂團,擔任主唱及貝斯手,音樂是他的最愛,而跳舞則是他和 Energy 好哥們連絡情感的方式,當然最近也勤加練功,希望能跳得和牛奶一樣好!

所有專輯一覽表:

大碟名 語種 發行公司 發行時間 曲目
最後的樂園 國語 環球唱片 2005.6 11
米迦勒之舞 國語 環球 2004.7 19
新曲+精選 國語 環球音樂 2004.1 18
E3 國語 環球唱片 2003.7 11
無懈可擊 國語 環球唱片 2003.1 11
Come On 國語 環球音樂 2002.7 14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