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有哪些名小吃?

著名的蘇式招牌菜有:松鼠桂魚、清湯魚翅、響油鱔糊、西瓜雞、母油整雞、太湖蓴菜湯、翡翠蝦鬥、荷花集錦燉等。
蘇州小吃亦聞名天下,蜜汁豆腐乾,松子糖,玫瑰瓜子,蝦子醬油,棗泥麻餅,豬油年糕等,都是膾炙人口的美食,不可不嘗。
“得月樓”和“松鶴樓”是老字型大小的蘇式餐館;“老蘇州茶酒樓”以傳統蘇幫菜而聞名;“朱鴻興麵館”和“綠揚餛飩”等物美價廉,比較適合大眾消費。

推薦飲食:
藏書鎮羊肉
藏書鎮的羊肉全國聞名。這裡的羊肉是東山羊和澳洲進口肉羊的雜交品種,鮮嫩無比,不論紅燒、白煮,絕無膻味。藏書鎮自己的協會評定了羊肉餐館的“星級”,門口有銅牌,其中“3星級”的大約有7-8家,價格都差不多,比非3星級的稍貴,但7人200元左右已經吃得很好了。東方飯店是其中一家老字型大小。服務都不錯。
交通:可乘吳中區汽車站-光福鎮的中巴,也可以在蘇州汽車南站乘光福船餐街長途車、鎮湖鎮長途車等。這些車很多,10分鐘不到就有1班,都路過藏書鎮。車程20多分鐘,車費3元。
提醒:藏書鎮店家按138、168、198、208、258元等標準為你配套餐,可根據需要選擇。

蘇州的主要美食街有:太監弄、十全街、學士街、嘉餘坊、鳳凰街、幹將路和石路金門商市美食街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