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最北的城市是那裡?

中國最東的位置在黑龍江與烏蘇里江主航道中心線相交處;
中國最北的位置在漠河縣北端黑龍江主航道中心線上;
中國最西的位置在帕米爾高原;
中國最南的位置在南沙群島的曾母暗沙。

中國的最東城市撫遠;
中國的最南城市海南三亞;
中國最北的城市黑龍江省的黑河市;
中國最西的城市是新疆烏恰市。

中國的最西北在哪裡?——白哈巴村(白哈巴位於中國與哈薩克斯坦接壤的界河——哈巴河畔,號稱中國西北第一村。白哈巴村位列“中國九大世外桃園”之一。)


更具體的答案:

中國領土的最西端在帕米爾高原上的新疆烏恰縣,具體地點大約在北緯39度15分、東經73度33分,在中、塔、吉三國邊界交點西南方約25公里處,那裡有一座海拔5000米以上的雪峰。

中國領土的最北端在黑龍江上漠河縣(市)境內,但不是在人們通常認為的漠河鎮,而是在漠河鎮以東60多公里的烏蘇裡鎮,那裡黑龍江主航道最北的緯度是北緯53度33.5分。漠河鎮最北的緯度是北緯53度30分。

中國領土的最東端以前認為是黑龍江與烏蘇里江主航道的交匯處,但自從中俄達成瓜分黑瞎子島的協定後情況有變化。
在雙方完成黑瞎子島上劃界工作以前,我國最東端領土的候選者可能有兩處:(1)可能在黑瞎子島上;(2)也可能在黑瞎子島以南60多公里處的烏蘇里江心(東經134度46.5分),最近的城鎮是撫遠縣海青鎮。

中國最南端的領土理論上是曾母暗沙(北緯3度51分,東經112度16分),卻是一個淹沒在水下20米處的礁灘。
南沙群島能夠出露在水面上的島礁中,最南端的一個(我不知它的名字)位於北緯7度22分,東經113度50分,可惜已經被他國搶佔(可能是馬來西亞),並建有1.5公里長跑道的機場。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