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島湖的蜜山是以下哪個俗語故事的發生地?

三個和尚沒水喝的故事

千島湖的蜜山是傳說“三個和尚沒水喝”的精典故事發生地.
位於千島湖東南湖區,距千島湖鎮15公里,是浙西黃金旅遊線上唯一的一處湖中仙山,善男信女雲集,香火旺盛。島上有三個和尚的圓寂塔,傳說“三個和尚沒水喝”的精典故事就是發生在這裡。禪寺內有釋加牟全身像,以及栩栩如生的十八羅漢、彌勒佛、韋馱等。
上山的小道用800級石板鋪就,有“彭祖壽高八百”之意,現湖水淹沒將半有“蜜山水空石罅中”而得名的蜜山,自古以來就是遠近聞名的“浙西名勝之一”,既是文人墨客醉心一游的采風佳境,又是佛信徒神往遝的朝拜聖地。
1997年,淳安有關部門在舊寺的廢墟上修復了“蜜山禪寺”,使這座浙西名勝注入了活力,勃發了生機,成為一座獨具魅力和神韻的“湖上仙苑”。蜜山島上還有神秘的磴道、吟詩亭、摩崖滾鐘、佛手、大雄寶殿、洗缽池、僧塔等。
遊客穿過山門,沿著線條優美的盤山磴道,一步步登高,這磴道每塊鋪路石板的長度與寬度之比,正與“黃金分割線法”0.618這個神秘的數字巧合,走起來十分輕鬆自然,也不覺吃力。民間世代相傳,有幸站在此道登上蜜山的人,都有可能要象古老壽星彭祖那樣健康長壽。
經吟詩亭和佛手後,走進千年古?蜜山禪寺,雙手合十,一一拜過,許下新千年的心願,賀心中的夢。要不,還可在天王殿后鐘、鼓雙廊“撞鐘擊鼓”。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