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介紹下錫林郭勒盟

錫林郭勒盟

簡介
位於內蒙古中部的錫林郭勒,歷史上是蒙古高原與中原地區交往的要道,錫林郭勒系蒙古語,意為丘陵地帶的河。錫林郭勒得名於草原上的錫林河。距今7000萬年前,額仁淖爾(二連浩特地區)曾樹木蔥郁、湖泊廣布。隨著地球的劇烈變遷,山崩地裂,天翻地覆,在這裡生存了一兩千萬年的恐龍和許多爬行動物滅絕了,這裡便成了世界著名的動物化石寶庫,通稱為"通古爾"高地、"恐龍墓地"。

人類自原始社會時就開始在這裡繁衍生息。匈奴、鮮卑、柔然、突厥、回紇等民族都曾在這片土地上創造過絢麗的古代文化。錫林郭勒自古就是各民族生息繁衍的熱土。在漫漫的歷史長河中,錫林郭勒大草原是東胡、突厥、鮮卑、高車、契丹等民族狩獵、遊牧的地方。直到忽必烈繼承汗位,在盟內的正藍旗境內修建了上都城,這片草原才隨同元朝帝國的興盛而名揚四海。明朝初年,在今錫林郭勒盟的南部設開平衛。


錫林郭勒盟(包括原察哈爾盟)的形成,始於17世紀中葉,隨著皇太極對林丹汗戰爭的勝利,後金逐步控制了這片草原。清朝建立後,內蒙古設6盟。"盟",是旗的會盟組織,以後逐漸演化為地區一級建制。錫林郭勒盟的會盟地點是在烏日古楚山麓的錫林河畔,故稱"錫林郭勒盟"。

區域範圍:以錫林浩特市為旅遊中心城市,包括錫盟兩市九旗一個縣。該區域位於內蒙中部,有內蒙面積最大的天然草原。


交通
航空:
  錫林浩特市不通火車,來往交通都需要依賴於公路和航空。錫林浩特機場位於市區西部,每日都有航班往來於北京、呼和浩特、海拉爾等地。呼和浩特、包頭、通遼、赤峰、錫林浩特、海拉爾和烏和浩特之間都有機場。相互之間基本都有航班。


公路:
  錫林浩特作為錫林郭勒盟的首俯,很多地方都有班車前往,但每天的班次比較少,請留意出發時間,提早買好票。在錫林郭勒盟內部的班車也比較多。


餐飲
手把肉、肉腸、血腸、奶豆腐、奶嚼口等都可以吃到,口味是否可以欣賞,那看每個人的適應能力了。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