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的雷峰塔是什麼時候倒的

雷峰塔比起其他的古塔來,厄運更多。在元朝的時候,它還是“千尺浮圖兀倚空”的雄壯姿態。到明朝時遭到了大破壞。嘉靖年間(1522-1566年),倭寇侵入杭州,放了一把火,把雷峰塔的塔簷、平座、欄杆、塔頂全部燒光,只留下了磚體塔身。明崇禎時的一張西湖古畫中,雷峰塔已是塔頂殘毀,老樹婆娑了。詩人們也以“雷峰殘塔紫煙中,潦倒斜曛似醉翁”、“保O鋈緱廊耍~追迦繢像摹鋇氖搰?拇搶疵櫳此T謖庖院螅陵晾茈奶疵?拗T娜順34鈾?夏?》勰E?諶??椋閉粗尾』虯蔡?抵@漣淹V顧黨?俏薏〔恢蔚牧櫚??E;褂腥舜鈾Ⅶ楰埮蘠恚聿衈?啤5?924年8月,塔腳已被挖空,加上其他的破壞原因,這一古塔全部崩塌。

20世紀20年代伊始,江南一帶洪澇災害不斷,軍閥混戰,陰霾籠罩。1924年9月25日下午1點40分,以磚砌塔身之軀苦苦支撐了400年遍
體瘡痍的雷鋒塔轟然倒塌。
民國年間,二十世紀二十年代
白娘子出來的時候倒的。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