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條酒吧街詮釋京城酒文化

如今,“泡吧”已成為都市人的一種生活方式。京城已經出現6條各具特色的酒吧街。
三裡屯酒吧街:京城酒吧文化鼻祖

經過16年的發展,三裡屯及周邊一帶已經聚集了北京百分之七十的酒吧。因為毗鄰北京最大的使館區,外國人是三裡屯的主流顧客。朝陽區有關負責人透露,正在打造的三裡屯時尚娛樂區域將擴建三裡屯酒吧街,在現有基礎上向南向西延伸,南三裡屯區域形成更具時尚與休閒、更具有北京特色的新時尚區域。

什?海酒吧街:恬適的休閒方式

什?海的酒吧體現恬適的休閒方式,營造一種古典、雅靜的意境和大隱於市的氛圍。從寫著“荷花市場”四個字的牌樓進入什?海,不一會就來到銀錠橋。這裡的酒吧由臨街的房屋改建,而酒吧的後面是院落深深的老北京四合院。沿著什?海西岸緩緩步行,能在時尚中領略一番情趣,在喧嘩中感受一份沉著。

星吧路酒吧街:北京酒吧新星星吧路

坐擁燕莎、萊太女人街,毗鄰第三使館區。最初提議者是音樂界的名人鄭鈞,他開的錦衣玉食酒吧就在“星吧路”的路口,不遠處還有任泉的“蜀地傳說”。這裡將建立一個能容納700輛汽車的停車場。目前一期工程已經設立了200個停車位,明年上半年將再建一個能容納500輛汽車的停車場。目前一期建設能容納22個商戶,11月份完工,二期工程明年上半年全部完工。

大都酒吧街:新酒吧的彙集

2004年9月底新開街的“大都酒吧街”,近40餘家酒吧在古老的元大都遺址公園內沿河而立。大都酒吧街上的酒吧大都有碩大的房梁和骨架,容易讓人想起北海公園和頤和園裡的長廊。小月河是條蜿蜒的河流,河的北岸酒吧成排林立,一間間風格各異的酒吧在有了面積上的優勢之後,又多了些田園風情。酒吧街分東街和西街,卻都沿著小月河的北岸不斷向兩邊延伸,站在河上任何一座拱形橋上,都可以自由選擇或北或南的兩岸生活。

大山子酒吧街:798工廠區中的現代藝術

798藝術區原廠房是上世紀50年代初由東德的設計師設計的。2002年以來,隨著一批藝術家和文化機構進駐,成規模地租用和改造,一個集藝術中心、畫廊、藝術家工作室、設計公司、廣告公司、酒吧等於一體的藝術社區逐漸形成。繪畫展、攝影展、實驗戲劇、音樂會、時裝發佈會等藝術和商業活動非常頻繁。作為中國當代藝術的集中地,被《紐約時報》等國外媒體稱為北京的SOHO,成為世界瞭解北京當代文化現象的一個視窗。

南鑼鼓巷酒吧街:酒香不怕巷子深

南鑼鼓巷酒吧街是一條酒吧胡同。這裡讓人感受最多的就是那種幽靜曲徊、高樹矮牆的胡同氣息。陳舊的磚牆、時尚的裝飾、大紅的燈籠、古樸的大門都能帶來一份深厚的懷舊情緒。這裡的咖啡館賣最好的日常咖啡,你只需要10塊錢就可以買來一個美好的下午。一位法國旅行者說:“南鑼鼓巷很安靜,周圍的北京四合院也挺多,感覺非常不錯。”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