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一下柯雲路

柯雲路,原名鮑國路,男,漢族,1946年11月13日生於上海。1983年3月1日加入中國作家協會。1968年至1972年在山西省絳縣插隊;1972年:山西錦綸廠工人。短篇小說《三千萬》1980年《人民文學》第11期載;中篇小說《耿耿難眠》發表在《當代》1981年第10期。《三千萬》獲80年全國短篇小說獎。80年代初曾以小說《新星》而在文壇一炮走紅,之後發表《衰與榮》、《夜與晝》等一系列作品。

1988年之後,隨著“氣功熱”的興起,柯雲路開始轉向東方神秘主義主題,陸續發表多部

“研究”氣功與特異功能的著作,包括《人類神秘現象破譯》、《中國氣功大趨勢》、《中國氣功九大技術》、《生命特異現象考察》等,並自稱“特異功能研究者”。後又轉入“生產”醫學著作,著有《新疾病學》、《發現黃帝內經》等,其《發現黃帝內經》一書竭力鼓吹胡萬林,為其套上“神醫”光環。在胡萬林被立案審查後,柯雲路為給其正名翻案,又出版“研究胡萬林專著”《重組生命世界》。

 

附:柯雲路創作年表

1980年,處女作短篇小說《三千萬》在《人民文學》發表,並獲當年全國優秀短篇小說一等獎。

  1984年,《當代》刊登第一部長篇小說《新星》,人民文學出版社出書。同年,中央人民廣播電臺在“小說連播”節目中播出,山西人民廣播電臺將其改編為廣播劇。

1986年,根據這部作品改編的同名電視連續劇於春節期間在中央電視臺播出,引起極大轟動,曾創電視連續劇收視率最高紀錄。《新星》獲人民文學獎。

  1985年,《花城》刊登長篇小說(節選)《汾城軼聞——一個系統工程學家的遭遇》,1986年,人民文學出版社出版《汾城軼聞》。

  1985年,《黃河》1997年,新華出版社出版《情商啟蒙》。刊登長篇小說《孤島》,同年北嶽文藝出版社出版。

  1986年,《當代》刊登《新星》續集長篇小說《夜與晝》,同年人民文學出版社出版。《夜與晝》獲人民文學獎。

  1986年,花城出版社出版中篇小說集《黎明與黃昏》。

  1987年,《當代》刊登《夜與晝》續集長篇小說《衰與榮》。1988年人民文學出版社出版。

  1989年,《小說家》刊登長篇小說《嫉妒之研究》。1990年百花文藝出版社出版。

  1989年,《當代》刊登長篇小說《大氣功師》,同年人民文學出版社出版。

  1990年,《十月》刊登長篇小說《新世紀》(上部),1991年內蒙古人民出版社出版。

  1991年, 花城出版社出版《人類神秘現象破譯》。

  1991年,《當代》刊登中篇小說《陌生的小城》。

  1991年,作家出版社出版系列小說《十年夢魘(中國1966—1976)》。

  1991年,上海人民出版社出版隨筆《人是宇宙的精靈》。

  1994年,上海人民出版社出版隨筆《顯現的靈光》。

  1996年,上海人民出版社出版隨筆《複歸於嬰兒》。

  1994年,今日中國出版社出版《生命特異現象考察》。

  1997年,新華出版社出版《情商啟蒙》。

  1997年,新世界出版社出版《中國孩子成功法》。

  1997年,新華出版社出版長篇小說《超級圈套》。

  1997年,《當代》刊登長篇小說《東方的故事》,人民文學出版社出版。《東方的故事》被新華書店總店評為該年度虛構類作品銷售書排行榜第一名。

  1998年,中國文學出版社出版長篇小說《成功者》。

  1998年,新世界出版社出版《新疾病學》。

  1998年,改革出版社出版文化人類學專蓍《人類時間》。

  1998年,作家出版社出版《發現黃帝內經》。

  2000年,電影出版社出版長篇小說《芙蓉國》,作者化名“辛克”。

  2000 年,《花城》刊登長篇小說《蒙昧》,同年花城出版社出版。

  2000 年,《大家》刊登長篇小說《犧牲》,同年雲南出版社出版。

  2000年,《花城》刊登長篇小說《黑山堡綱鑒》,同年花城出版社出版。

  2001年,《收穫》刊登長篇小說《那個夏天你幹了什麼》(原名《青春狂》),2002年工人出版社出版。

  2001年,新華出版社出版《中學生成功法》。

  2002年,南海出版公司出版《家教現場——今天我們怎樣做父母》。

  2002年,春風文藝出版社出版長篇小說《合歡》。

  2002年,《當代》刊登長篇小說《龍年檔案》,人民文學出版社同年出版。根據同名小說改編的電視連續劇已由西安電影製片廠拍攝完成,正在全國各省台陸續播出。

  2002年,柯雲路因其創作的《龍年檔案》,被權威文學研究機構及多家新聞媒體評為本年度“最會變臉的作家”。

  2003年,新華出版社出版《把孩子培養成學習的天才》。

  2003年,新華出版社出版“柯雲路作品集”《新星》、《夜與晝》、《衰與榮》、《龍年檔案》。

  2003年,新華出版社出版《龍年檔案(電視劇版)》。

  2004年,作家出版社出版文化研究專著《童話人格》。

  2004年,長江文藝出版社出版長篇人物評傳《溫情馬俊仁》

  2005年,人民文學出版社出版長篇小說《父親嫌疑人》

  2006年,長江文藝出版社出版《心靈太極-現代工作革命》

  2006年,長江文藝出版社出版《柯雲路作品精選》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