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介紹一下昆明嗎?

昆明的歷史可以追述至西元前277年, 楚國大將莊蹺開滇,因秦攻楚,斷了歸路,“變服從其俗”留了下來龍去脈。西元109年,漢武帝加封常羌為滇王,設益州郡。西元225年,諸葛亮南征至於滇池,改為建寧郡,為爨氏所據。西元769年, 南詔滅爨,昆明稱拓東城。西元1254年,元軍征服大理國,才改稱“昆明”。

 雲南省是少數民族最多的一個省份,共有25個少數民族。在省會昆明市各民族和睦相處,親如一家人。各民族節日裡都會舉行慶祝活動, 所以昆明市也是節日最多的城市。昆明漢族居多,其習俗與外地大體相同。  

  昆明一年裡四季如春,冬無嚴寒,夏無酷暑,鮮花四季盛開,有“春城”的美譽。當北國千里冰封之際,這裡仍然是?紫嫣紅五彩繽紛,所以有詩描繪道:“天氣常如二三月,花開不斷四時春。”在鮮花和綠葉間一幢幢拔地而起的高樓大廈鱗次櫛比,處處可見改革開放帶來的新氣象。昆明不再是一個落後、閉塞的邊疆城市,交通方便,市場繁榮。今天,凡內地能買到的東西在昆明幾乎也能買到,但是,昆明綺麗的湖光山色,四季宜人的氣候,眾多的文物古跡,豐富的民族文化及多彩的民族風情卻是內所沒有的。


昆明還是自然景觀和人文景觀的薈萃之地。悠久的歷史、獨特的地質結構,為昆明留下了眾多的文物古跡和風景名勝。昆明市是一個發展中的國際旅遊城市,目前,已形成了以世博會為中心的集自然風光和民族風情為一體的多功能的四季皆宜的旅遊勝地。

昆明市是雲南省的交通樞紐、通訊中心及中國面向東南亞的口岸。昆明機場是中國五大國際航空港之一,有飛往仰光、曼谷、新加坡等的6條國際航線、通往香港的一條地區航線及通往國內各大中城市的約40條航線,以及省內的7條航線。現有昆明至成都、昆明至貴陽、昆明至河口等12條鐵路幹支線,還有昆明至南寧,以及省內的廣大鐵路、昆玉鐵路等。昆明的公路四通八達,有5000多公里的公路通往省內各地和鄰省鄰國。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