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幫忙計畫寧夏旅遊路線?

必遊景點

有“東方金字塔”之稱的西夏王陵,坐落在銀川市西郊賀蘭山東麓,距市區大約35公里,分佈著9座帝王陵和140多座王公大臣的陪葬墓。

沙湖距銀川北行56公里,為全國35個王牌景點之一。這一奇特的旅遊區共擁有3萬畝沙漠、1萬畝水域、5000畝沙丘、2000畝蘆葦和1000畝荷池,展現出一幅綠水、黃沙交相輝映的圖畫。沙湖還是西北大漠上少有的候鳥天堂。每年5月至9月,密集的鳥群棲息沙湖,數量以10萬計。

距銀川市西北五十多公里的賀蘭山一帶,有一條由幾萬幅岩畫組成的雕刻藝術長廊。賀蘭山岩畫筆法簡潔,造型粗獷,構圖樸實,內容有狩獵、放牧、征戰、舞蹈、祭祀等,以及狼、鹿、羊、犬、虎、馬等各種動物和抽象的符號。賀蘭山一帶常見的岩畫多為人首畫像,其中一副圖像旁還刻有清晰的西夏文字,使人在賞畫的同時不禁又憶起了西夏的歷史。

從銀川往南至中衛,途中要經過青銅峽旅遊區,著名的一百零八塔,就位於青銅峽黃河西岸一處陡峭的山坡上。青銅峽市現已開闢了十裡長峽水上遊覽線,遊人可乘船遊覽黃河峽谷及沿岸風光。

沙坡頭位於中衛市城以西22公里處,是寧夏著名的旅遊區。遊人在此可體驗滑沙和坐羊皮筏子漂流黃河的樂趣,還可以騎上駱駝,穿行於騰格裡沙漠。

中衛高廟集儒、道、佛三教於一廟,風格獨特,氣勢雄偉。

寧夏最宏偉、藝術價值最高的石窟群須彌山石窟,位於固原西北55公里的須彌山東麓。須彌山石窟約從北魏晚期起開鑿,經過北朝、隋、唐、宋、明各個朝代的不斷修造雕琢,前後貫穿了1000多年的風格變異。走進須彌山入口處,遊客就可以看到第五窟的那尊彌勒佛坐像,高達20米,是中國最大的石窟造像之一。

六盤山是寧夏最繁茂的綠色世界,它有42萬畝森林,林帶上下及山的陽坡是大片山地草甸和草原,草甸草原以下,則是六盤山人開墾的梯田。位於固原市城南40多公里處的涇河源旅遊區,是六盤山區景點最集中的地方。固原地區其他景點還有固原博物館、戰國及秦長城遺址等。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