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都有哪些名勝古跡?

白宮是美國總統府所在地,坐落在首都華盛頓市中心區的賓夕法尼亞大街1600號。北接拉斐特廣場,南鄰愛麗普斯公園,與高聳的華盛頓紀念碑相望。
白宮的基址是美國開國元勳、第一任總統喬治·華盛頓選定的,始建於1792年,1800年基本完工。有趣的是,第一位入主白宮的總統並不是第一任總統華盛頓,而是第二任總統約翰·亞當斯。從此,美國歷屆總統均以白宮為官邸,使白宮成了美國政府的代名詞。
白宮的設計者是著名的美籍愛爾蘭人建築師詹姆斯·霍本,他根據18世紀末英國鄉間別墅的風格,參照當時流行的義大利建築師柏拉迪的歐式造型設計而成,用弗吉尼亞州所產的一種白色石灰石建造。但當時並不稱白宮。“白宮”是1902年希歐多爾·羅斯福總統正式命名的。
聖路易弧形拱門在密蘇里州,走過它便意昧著進入美國西部大地。在美國還是英國殖民地時期,移民們便紛紛向西部進軍,征服邊遠地區,尋找謀生之路。聖路易是這些不屈不撓的拓荒者西進的必由之路。他們曾形象地把聖路易稱為“通向西部之門”。聖路易弧形拱門是為了紀念他們而建造的。
聖路易拱門是由埃羅·塞裡南設計,1968年建成竣工。拱門高達192米,人們在幾裡之外便可望見其雄姿。拱門系用鋼板製成,恰似一道長虹冗然飛架於大地之上。它被陽光照射的地方,是那樣奪目,被陰影遮蓋的部分,又顯得那樣雄偉堅強。凡是親眼見過聖路易弧形拱門的人,無不對它的壯觀形象留下深刻印象。
迪士尼世界位於佛羅里達州中部,它是世界上最大的綜合遊樂場。迪士尼世界的誕生,首先要歸功於富於想像力和創造精神的美國動畫片大師沃爾特·迪士尼。1955年他在洛杉礬附近創辦了第一座現代化的遊樂園,取名狄斯奈樂園。1964年人們開始籌建一座更大規模的遊樂公園,這就是迪士尼世界。經過五年營造,迪士尼世界終於1971年10月向公眾開放了。它耗資7.66億美元,占地面積達109平方公里,是一座老少咸宜的遊樂中心。
胡佛水壩位於亞利桑那州的西北部,工程龐大,建成後對工農業發展起著巨大的作用。因此它在世界水利工程行列中佔有重要的地位。
舉世聞名的自由女神像,高高地聳立在紐約港口的自由島上,象徵著美國人民爭取自由的崇高理想。
自由神像重45萬磅,高46米,底座高45米,是當時世界上最高的紀念性建築,其全稱為“自由女神銅像國家紀念碑”,正式名稱是“照耀世界的自由女神”。整座銅像以120噸鋼鐵為骨架,80噸銅片為外皮,30萬隻鉚釘裝配固定在支架上,總重量達225噸。銅像內部的鋼鐵支架是由建築師約維雷勃杜克和以建造巴黎艾菲爾鐵塔聞名於世的法國工程師艾菲爾設計製作的。
全美聞名的拉什莫爾山聳立在南達科他州巴登蘭以西不遠的地方,山上雕刻著美國四位著名總統的巨大頭像。從左至右,這四位總統是:開國元勳華盛頓、《獨立宣言》的起草者傑佛遜、奠定20世紀美國之基礎的希歐多爾.羅斯福和解放黑奴的領導者林肯。
金門橋建於1937年,耗資達3;00萬美元,是世界上最大的單孔吊橋之一,金門橋長達2780米,從海面到橋中心部的高度約為67米。橋兩端有兩座高達227米的塔。金門橋桔黃色的橋樑兩端矗立著鋼柱,柱瑞用粗鋼索相連,鋼索中點下垂,幾乎接近橋身,鋼索和橋身用一根根細鋼繩連接起來。整座金門橋顯得樸素無華而又雄偉壯觀
位於佛羅里達州的大沼澤屬於亞熱帶沿海沼澤區。在這裡開闢的國家公園叫愛佛格勒公園,是美國第三大國家公園。這裡無數條淺淺的河流,縱橫交錯,把整個地區劃分成1萬多個小島。島上各種亞熱帶沼澤植物競相生長,一派濃郁的南國氣息。遊客們可以蕩起雙槳,在小島間穿梭前進,在淺河中來回漫遊,盡情地領略大沼澤的美麗風光。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大沼澤地還是科學家們研究亞熱帶植物生態學最理想的場所
在夏威夷火山群中,莫納羅亞火山和基拉韋厄火山是活火山。夏威夷入傳說,基拉韋厄火山是失戀的女神碧蕾居住的地方,這裡時時噴射的烈焰便是碧蕾的忌妒之火。莫納羅亞火山之火:在全美活火山中是首屈一指的。在過去的200年間,莫納羅亞火山約噴發過35次。至今山頂上還留有好幾個鍋狀火山口和寬達2700米的大型破火山口。莫納羅亞火山曾於1959年11月爆發。當時沸騰的熔岩冒著氣泡從一個長達一公里半的缺口處噴射出來,持續時間達一個月之久,岩漿噴出的最高度超過了紐約的帝國大廈。1984年3月莫納羅亞火山又一次爆發,它那舉世罕見的壯麗景色,吸引了來自希洛、檀香山和其他各地的遊客,前來搜集科學資料的科學家更是絡繹不絕。美國地質調查局還專門在夏威夷國家公園建有一座火山觀測台,以便研究火山活動的情況。
盡亞加拉大瀑布居全球瀑布之冠,位於紐約州西北部,跨美國和加拿大兩國邊境,是世界著名的奇觀。不吉而喻,它也成為訪美遊客最渴望觀光的地方
等還有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