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介紹一下香港

香港(Hongkong)是一個年輕的城市,是一個充滿奇跡和神話的城市,是一個令人無比激動的城市。世界級的建築、快節奏的生活、時尚摩登的娛樂享受,無不凸現出這座城市的驚豔魅力。
香港是一個生活的天堂,集各式各樣的歡樂於一地。在香港,既可以觀賞到美麗的自然風光,又可以獲得商業文明帶來的種種享受;既可以浸淫在摩登社會的物質享樂中,同樣也可以重溫舊時代的樸真生活方式。
香港也是一個有著傳奇故事的城市。從一個默默無聞的小漁村到繁華的都市,從殖民地到世界上第一個實施“一國兩制”的地方,香港經歷了歷史的風雲變幻,香港更成熟了,更包容了。
“動感之都”香港是人們矚目的焦點,是人們感受生活的地方。位置 位於中國南海之濱珠江口東側,由香港島、九龍半島、新界(包括大嶼山及230餘個大小島嶼)組成。北隔深圳河與廣東省深圳經濟特區相接。西與澳門隔海相望,相距僅60公里左右。
面積 1092平方公里
其中香港島面積(包括附近小島)75.6平方公里,九龍半島(包括昂船洲)面積11.1平方公里,新界(包括新界陸地及235個大小島嶼)面積975.1平方公里,另新填土地13.2平方公里。
人口 681.6萬人
民族 華人為主,英國及其他外國人占3%左右
語言 漢語、英語(官方語言),粵語
宗教 佛教、道教、天主教、基督教、印度教
代碼 852
景觀 我國的一個特別行政區,著名國際金融中心、貿易中心和自由港,被譽為“東方之珠”、“動感之都”。
城市 香港島 九龍 新界 海上
地理 香港(包括香港島、九龍、新界地區)位於中國大陸南部,在北緯22.9度至22.37度,東經113.52度至114.30度。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