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石灘風景區在大連什麼地方?

金石灘 在大連市的金縣涼水灣,有一段蜿蜒曲折的石灰岩海岩。這裡礁石林立,形狀怪異,海光山色,是一處大自然鬼斧神工

金石灘國家旅遊度假區位于大連市東北部黃海沿岸,距大連市區58公里,毗鄰大連經濟技術開發區、大連保稅區。該區位于大連市金石灘國家風景區內,東起南秀園、鱉灘景區海濱,西至鯊魚嘴陡牆海濱,北起董曲公路滿家灘殿,南至金石灘風景區的南部海濱,規劃陸地面積為13.6平方公里。金石灘國家旅遊度假區於1992年10月由國務院批准建立。其海濱風光獨具特色,自然景觀被稱為“海上石林”、“神力雕塑公園”;它的礁石,是研究地殼變遷的標本,被專家稱之為“天下奇石”的“龜裂石”是6億年前震旦紀形成的沉積岩,是目前世界上發現的規模最大、斷面結構顯露最清晰的一個完整群體。其周圍海域魚類資源豐富,是理想的垂釣場所。豐富的旅遊度假自然資源,為旅遊度假提供了良好的條件。
邋邋金石灘東部半島植被繁茂、礁石林立、山海相間、景色秀美。13華里的海岸線上奇礁怪石林立。6—9億年前震旦紀、寒武紀的地質地貌、沉積岩石、古生物化石在如今形成了玫瑰園、恐龍園、南秀園、鼇灘等天然景區,有近百處景點。各種海蝕岸、海蝕洞、海蝕柱被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雕鑿得千姿百態、神奇瑰麗……這裡是金石灘著名的自然奇石地質景觀最集中的地段。

  東部奇石景區主要旅遊內容:金石灘東部奇石景區共有四大景區88處景點,形象逼真的大鵬展翅、神龜尋子、刺蝟覓食、恐龍探海等奇石景觀矗立在海岸沿線,惟妙惟肖、栩栩如生,被譽為凝固的動物世界,世界地質學界稱之為“海上石林”、“神力雕塑公園”、“天然地質陳列館”。其中的龜裂石是目前世界上發現的塊體最大、斷面結構顯露最清晰的震旦紀沉積岩標本,被地質專家稱為天下第一奇石;玫瑰園景區有石猴觀海、猛虎回頭、海龜上岸、群鯨登陸、哮天犬等;龍宮奇景有恐龍探海、貝多芬頭像、將軍石、相親石、九龍畫壁等;南秀園景區除了龜裂石外,還有大鵬展翅、刺蝟覓食、仙人巨肘、枯木逢春、駱駝臥海等;鼇灘景區有神龜尋子、炎黃子孫、層岩疊彩、觀音石等。

邋邋海上運動中心位於金石灘南部海濱,是遼東半島最佳的海水浴場和休閒體育運動中心。區域特色專案有中國國際遊艇俱樂部、世界女子沙灘排球賽場、自行車訓練基地、帆板活動中心、兒童樂園以及餐飲、住宿等服務設施。開設了空中滑翔傘、賽艇、水上自行車、帆板等參與性運動項目,富有驚險、刺激和挑戰性。連續三年承辦被譽為“沙灘芭蕾”的世界女子沙灘排球公開賽,取得圓滿成功。2000年開工建設了4.5公里長的海濱觀光路和26萬平方米的海濱公園,增加了張拉膜式的戲水、遊樂等特色旅遊設施。
邋邋海上運動中心主要旅遊內容:公園景觀、鮮花綠地、海灘浴場、水上運動、沙灘排球、風味小吃。 特色:沙灘綿長、沙礫均勻、海水清澈、光照充裕、綠地鮮花、浪漫休閒。()

邋邋金石灘國家旅遊度假區的人文景觀還有:金石高爾夫、遊艇俱樂部、狩獵俱樂部、蠟像館、溫泉度假村、名人林、鮮花大世界、天趣園(盆景園)、金石園、賞石館、玫瑰園、婚禮殿堂、金灣高爾夫、金石劇場、旅遊港口、中華武館、毛主席像章館、影視藝術中心等。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