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有“蝴蝶穀“嗎?

昆明將建“中國第一蝴蝶穀”
2006年05月24日 15:09 昆明市政府網
記者楊勇報導 記者從昨日舉行的“春城蝴蝶穀”項目規劃設計會上獲悉,中國林科院昆蟲所與黃龍集團,將聯手在金殿黃龍箐建設中國最大的蝴蝶景觀生態公園——“春城蝴蝶穀”。
  “春城蝴蝶穀”是以金殿黃龍箐及其周邊區域的森林為依託,以蝴蝶文化為主題,集體驗觀光、科研科普等功能為一體的大型原生態休閒旅遊度假養生園。專案占地近萬畝,
分成“春城蝴蝶穀”主體公園、超五星級的生態會務中心、大型原生態國際養生公寓和戶外運動俱樂部四個功能區,全部按4A級景區標準進行建設,建成後預計年接待遊客量50萬人次以上,會議接待容量為1500人/次。整個專案採取一次性高規格、高標準整體規劃設計,分步實施,分期投入運營,預計4年完成整體開發,全部投資預計在10億元人民幣以上。
  據昆明綠色經濟示範區領導小組的人員介紹,“春城蝴蝶穀”是一項政府引導、企業投資的綜合開發項目,建成後將成為我國占地最大,規模最大的蝴蝶主題景觀公園。經中國林科院資源昆蟲研究所和投資方黃龍集團的磋商和論證,該專案的開發具備了良好的經濟效益、生態效益和社會效益。據建設方有關同志介紹,未來五年內,我國蝴蝶的年需求量將達到4000—6000萬隻以上,市場潛力巨大,“春城蝴蝶穀”項目建成後,將發展成全國最大的蝴蝶觀賞、養殖基地,經濟前景可觀;同時,“春城蝴蝶穀”建成後,將銜接並延伸昆明世博園、金殿國家森林公園等昆明北片區旅遊文化產業鏈;建成後的蝴蝶穀,還將成為青少年科普基地,充分發揮其社會效用。建設方擬用3-5年的時間,建設完成“春城蝴蝶穀”項目,讓無處不飛花的春城,再添一道“四季蝶翩躚”的美景。
  文章來源:昆明日報

有,在雲南省\海南省.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