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有什麼好的景點值得去觀賞?

秦淮河畔:
以夫子廟為中心長5公里的秦淮河風光帶既是南京最大的娛樂場所,也是一個遊人如織的景點.
坐船夜遊秦淮河是遊秦淮河最美妙的時光.在魁星閣下面的遊船碼頭,有供遊人租用的仿古畫舫,全是古色古香的陳設,遊人坐在畫舫裡,邊吃小吃,邊聽漿聲,看秦淮河兩岸的燈火樓臺,領略秦淮風情.
金陵燈會,每年農曆正月初一至三十,為期一個月,在夫子廟舉行.

夫子廟、江南貢院
門票30元 公共交通:遊2、4、1、4、7、30、40、49、301、304路。

中山陵
門票40元。 公共交通:2、3路,W9路可到。
到南京如果不到中山陵會是一種欠缺。

靈谷寺
建於明洪武年間,明末寺廟曾毀於戰火,惟此殿倖存下來。
每年靈穀寺都會舉辦桂花節,南京的桂花一般在9月中旬開放,一直到十月的中旬。
門票15元,3、9路可到

紫金山天文臺
最有吸引力的是那些大型的古代的天象儀器,且數量不少。這裡還是登高遠眺整個南京城的最佳位置。
3、W20路可到 開放時間:9:00-16:30
門票:15元,纜車上山25元,往返45元

雞鳴寺
雞名寺裡的素面非常有名。
門票5元 遊1、2、3、11、15、20、24、31、47、48、52、70、304路

甘熙故居

玄武湖

燕子磯
最佳觀賞時間為夜晚

棲霞山
非到不可了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