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如何省機票錢?

旅遊如何省機票錢?

  航班時間會造成價格差。各航空公司都會根據航班時間不同,給予不同的折扣價格。如北京線早班晚班價格6折,中間時間價格6.5折、7折、7.5折不定。   行內人士提醒遊客:無論訂購什麼航線的機票,最好提前一周。

提前訂,一般都打折。

訂早班或者晚班機,打折更多。
面對旺季的漲勢,遊客還有什麼節省機票開支的辦法嗎?記者向內行人士討教到一些看透機票價格差異的技巧,可作為參考。


  轉機總比直飛便宜。攜程廣州公司機票業務部負責人介紹:一些航空公司為了從直飛航班那裡“挖”來部分客源,設計價格比較便宜但需中途轉機的航線,如從廣州出發飛往呼和浩特的單程直飛機票為1410元,若經上海虹橋轉機則只需1000元。國際航班直飛和轉機競爭的現象更多,從香港和廣州飛往美國、加拿大、歐洲地區的長線都有不少變直飛為轉機的選擇。


  從不同機場起飛的機票有差別。廣州、深圳、香港機場地理位置比較接近,前往同一目的地的機票價格有時會出現差異,比如,廣州至上海7月下旬機票最低折扣為8折,1020元,而同期深圳至上海最低折扣為4折,560元。異地乘機可作為多一個選擇,但是不能忽略所需要的時間、精力和接駁交通費用等因素。


  多家航空公司經營的航線,航空公司間經常有價格戰。訂票前宜仔細比較。


  航班時間會造成價格差。各航空公司都會根據航班時間不同,給予不同的折扣價格。如北京線早班晚班價格6折,中間時間價格6.5折、7折、7.5折不定。


  行內人士提醒遊客:無論訂購什麼航線的機票,最好提前一周。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