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源自然風景區由哪些著名的景區組成?

武陵源南部的張家界是我國第一個國家森林公園,70年代才被發現,相傳,漢高祖時留侯張良懾於“飛鳥盡,良弓藏”的歷史教訓,效法春秋戰國時越國的范蠢功成身退、隱居江湖的辦法,來到大庸,因而留下了張氏子孫,故取名張家界。

  武陵源自然風景區山奇、水秀、橋險、洞幽,蘊含著毫無修飾的自然美。風景明珠張家界素有“峰三千,水八百”之譽。碧濤連山,蔚然如海,在莽莽蒼蒼的林海內珍藏著紅豆杉、香果等珍稀樹種、名貴藥材和各種奇花異草、珍禽怪獸。據統計,張家界的樹木品種比整個歐洲多出一倍以上。密林深處,藤蔓交織,清流汩汩,優美迷人。數千座石峰拔地而起,淙淙浸水、蜿蜒曲折,林木花卉滿山遍野。張家界的風光山色,具有秀麗、原始、集中、奇特、清新五個特點,堪稱“五絕”。真是“五步一個景,十步一重天”。張家界市市長魯平益形容張家界是“三千奇峰,峰峰標異,八百秀水,水水嫵媚;挾泰山華山之雄險,兼桂林黃山之秀奇”。

  張家界的山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石英砂岩峰林峽谷地貌,境內數以千計的石峰拔地而起,形態各異,巍然屹立與金鞭溪、索溪穀等峽谷兩側,峰上奇頌挺拔、灌木叢生,時而有雲霧繚繞。

  武陵源景區是一個多民族聚居的地方。土家族、苗族、白族、回族等少數民族和睦相處,以各自獨特燦爛的文化組成了一幅異彩紛呈的風景畫。武陵源風景區已經被聯合國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