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一下雲南自助遊

雲南自助遊攻略
滇東南:喀斯特地貌之旅
昆明→石林→九鄉

滇西北:香格里拉之旅
昆明→大理→麗江→中甸

滇西南:西南絲路之旅
昆明→大理→怒江→騰沖

滇西南:傣家風情之旅
昆明→西雙版納

昆明 區號 0871 郵編 650000 面積 21582平方公里 人口 455萬 市花 茶花

旅遊投訴96927 3164961 旅遊諮詢 3107859 3556422

天氣預報 96121 121 旅遊網站 雲遊網


昆明快速攻略
遊線1 (A線)世界園藝博覽會會址(中餐)→金殿→新迎社區飯店一條街(晚餐)
(B線)大觀樓→雲南民族村(中餐)→金馬碧雞坊→滇池路夜市
遊線2 昆明→石林(中餐)→九鄉→昆明
遊線3 昆明→轎子雪山(往返共3天)

感覺昆明
明媚 不論你從祖國的哪個角落進入昆明,第一感受一定是陽光燦爛,春光明媚,而且這一點是任何季節都不會改變的。抬頭看去,高原的天空碧藍而又高遠,仿佛是透明的。當然,昆明的太陽是不能直視的,它有著刺目的明亮。
嶄新 從舊時的昆明地圖看,昆明的城區呈龜背形,城西有著名的滇池碧波蕩漾。現在,舊時昆明的格局已所剩無幾,呈現在世人面前的,已經是一座嶄新的城市。交通四通八達,高樓大廈隨處可見,新的昆明市區與中國其他中小城市並沒有太多的區別。曾經在世人中廣為流傳的,大象孔雀滿街走的印象其實一直是人們對昆明這座城市的誤傳。
人鷗共嬉 對於這座並不靠海的城市卻常年會有海鷗這種動物過冬,不能說不是一個奇跡,儘管這個奇跡對於昆明人來說,已經成了冬季的一種日常景觀。

準備與諮詢

語言
昆明話屬北方語系,外地人聽起來覺得與四川和貴州話十分相似。當然,普通話是通行的官方語言,會講普通話就萬無一失。

氣候與游季
春城是昆明的別稱,自古以來昆明就是以“四季如春”而著稱於世,但長期對環境的破壞使得“四季如春”的氣候也成了昆明人的一種記憶,不過對於遊客來說,春城還是無處不飛花。一天裡變化無常的天氣也給很多外地人留下很深的印象:前一刻鐘還是毒日當頭,馬上就疾風驟雨。在昆明,“下雨便是冬”,冷得不得了,一旦雨過天晴,又立刻恢復了春城面目。
昆明全年平均氣溫約為15℃,最熱月平均氣溫在19—22℃之間,最高氣溫不超過31.5℃,最冷月平均氣溫約為6—8℃,歷史最低氣溫為-5.4℃。全年的大部分降水都集中在5—10月,而其餘月份略為乾燥。

行在昆明

進出
昆明是一座典型的內陸城市,所以火車和飛機是進出昆明的主要交通工具。



1.雨傘、遮陽帽和防曬霜在昆明的大小商場裡,一年四季都是熱銷商品,因為它們共同具有遮陽和避雨的作用。
2.不論哪個季節到昆明,最好都多帶一件薄的羊毛衫或者外套,因為天氣變化無常,不注意保暖容易生病。



飛機

昆明烏家壩機場目前為止是全國大中型城市中離市區最近的機場,距離5公里。打車到市區只需要15元左右,計程車在機場的停車費2元,也由乘客負擔。乘坐機場大巴也很方便,另外還有52、67、78路公共汽車到達市中心。
1.潑水節、春節、 假期較長的幾個節日,航班都有增加,但飛機票還是要提前預訂。
2.雨季出行最好選擇乘坐飛機。雨季是道路塌方、公路事故多發期,如果遇到公路塌方乘坐長途汽車容易延誤時間。
3.在昆明購買機票十分方便,除親自到民航售票點購買之外,也可以通過電話訂票。
民航問訊
7113231
(候機室國內問詢)
座位再證實
3164415

鐵路
昆明南窯火車站是進出昆明的主要鐵路網站,所有從外省進入昆明的火車都在這裡停靠。而火車北站只承擔滇東南方向的客運和貨運。
到大理和石林的火車都從昆明火車站發車。
昆明鐵路客運
資訊查詢熱線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