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馬台長城離北京有多元多遠?

司馬台長城,位於河北灤平縣與北京密雲縣的交界處(以長城為界),距北京120公里。是萬里長城中最險要的一段,司馬台長城的東段有16個敵樓,從第14個城樓往上開始進入最險要的地段,第14至15個敵樓之間的長城稱為天梯,第15至16個敵樓之間的長城稱為天橋,是最險要的一段,長城南側都是懸崖峭壁,長城只有一堵牆,上部只有30公分寬,第15個城樓稱為“仙女樓”,第16個城樓叫“望京樓”,是此段長城最高的一個城樓。這一段長城的修復與其它地方的區別是修舊如舊,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確定為“世界極珍品”特級文物。

        司馬台長城

    天梯高聳入雲端,天橋懸掛雲海間。

    婷婷玉立仙女樓,不登望京真遺憾。


  只有登過這段長城,才能領略長城的險要和修築長城的艱難。據說,修築這段長城時,是將城磚捆在山羊的背上馱上山的。

  為了安全,旅遊者只能登到第12個城樓,購票時一定要問清是否含保險,特別是帶小孩時。
  

  乘車路線:

  1、東直門長途車站----密雲----司馬台

  2、法定假日宣武門、東四十條乘游12路直達(130公里)。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