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嶺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嗎?

五角湖 位於鐵嶺縣凡河鎮。村名來源於與村子緊緊相依的一片水面。這片水面曾有一個十分動聽的名字-鴛鴦湖。據史料記載,認為鴛鴦湖所在的位置就是現在的凡河鎮得勝台水庫。其主要依據是“鴛鴦泛月”一景,最早的名稱見於明代,天順年間華蓋殿大學士陳循謫戌鐵嶺衛,曾寫下《鐵嶺八景詩》,其中裡邊有“鴛鴦泛月”。明嘉靖十六年本《遼東志》卷首有鐵嶺衛圖,確切地繪出了鴛鴦湖的地理位置,即今日的得勝台水庫(五角湖)所在地。
每年春天,清清的鴛鴦湖就成了水鳥的天堂了,數十種鳥類在這裡棲息繁衍,數十畝蒲葦延綿于蕩漾的碧波之中,水鳥翔集、錦鱗游泳。據說:“五角湖成為候鳥的棲息之地已有三、四年之久,或許是因為湖水中的魚蝦吸引它們停留於此吧。”在這裡水鳥蒲湖和人類和諧相處,說不清的鳥水相依,道不明的鳥水情義。居住在此的居民也酷愛這些鳥類,未曾發生過捕殺水鳥的遺憾。

在城市生態環境急劇惡化的今天,在我們生存環境日漸凋敝的時候,能有這樣一道奇異瑰麗的風景,該是多麼珍貴啊!今天,鳥獸遠離城市,表明一個城市的生態環境在惡化。要保護鳥類的生存環境,就必須保護濕地,只有保護好有水、有蒲葦這樣一個優美環境,人類才會有幸領略鳥兒美麗的姿態,婉轉的歌聲。因為它們是自然界的精靈,是人類永遠的朋友,保護鳥類就是保護人類自己。


鐵嶺五角湖旅遊提示:
地理位置:位於鐵嶺縣凡河鎮
聯繫電話:暫無資訊
景點門票:10元





清河水庫旅遊區

位於遼寧省鐵嶺市清河區東部,距鐵嶺市政府所在地40公里,西鄰國道102線(穿過開原市東部)8公里,距沈哈高速公路(開原市西部)10公里,是依託清河水庫建起來的旅遊景點。

清河水庫是1958年興建的遼寧省著名七大水庫之一,蓄水量9.71億立方米。這裡湖面寬闊,碧波清澈,山水交映,風景如畫,有景點30多處。青龍吐水、長蟒鎖穀、仙橋引渡、徊道群亭、碧波輕舟等景色讓人留連忘返;觀雨樓、松濤亭、怡心亭、瞰瀉亭等使人心曠神怡。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