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市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人民公園又稱白龍公園,因園內有一約7萬平方米的白龍湖而得名。據宋史《輿地紀勝》記載,宋代名將狄青將軍曾率軍隊在此駐紮,某日看見湖邊有一群白羊,好像一條遊動的白龍,所以就給此湖起名白龍湖。

白龍公園靠近市中心,從朝陽廣場步行10分鐘左右即可到達。公園的主體——望仙坡,有一條高141級、寬10米的石階直通山頂。望仙坡是南寧的最高處,登上炮臺,南寧景色盡收眼底。望仙坡的南麓,就是白龍湖了。

白龍公園中心還有一座全區規模最大、數量最多、品種較全的蔭生植物園,是集科學性、知識性、藝術性、趣味性於一體的亞熱帶觀賞植物園。

南寧美食

白斬雞
廣西各民族群眾最喜愛的節日食品與宴客佳餚。又名白切雞 。將閹雞或未下過蛋的雌雞(俗稱項雞)殺好,掏出內臟,腹腔內抹鹽,放一團姜(以沙薑為好),放入白水中煮到九成熟(骨中略帶血)撈起,切塊,蘸以薑 、蒜 、蔥 、香菜 、醬油 、鹽 、香油等調成的佐料 。鮮美嫩軟 。

南寧肉粽
是南寧人的傳統食物。粽裡除有大糯米、豬肉外,還有蝦米、香菇、玉蘭片等,吃起來有一種特殊的荷葉香。

南寧粉餃
是用糯米粉蒸熟作皮,包上肉餡蒸熟上桌,蘸醬、醋等調料食用的一種小吃,當地人稱為粉角。餡心除豬肉碎外,還有馬蹄或涼薯、蓮藕等,別具風味。

南寧老友面
是南寧的一種傳統風味小吃。煮麵條時,先用蒜泥、豆豉、酸辣椒、酸筍、牛肉碎,等熗鍋,再加入醋、骨頭湯和麵條同煮而成。煮好後,聞之酸辣鮮香,吃時湯熱味濃,誘人食欲,且有驅除風寒的功效。

南寧黃皮醬
是用黃皮果製成、酸甜適度的一種果醬,它是南寧特有的傳統產品。可以用於配魚肉、送麵包、拌米粉、調稀粥食用,味道甘美,而且能刺激食欲
撈粉: 中山路尾佳和藥房對面“皇都食府”的幹撈粉十分可口
解放路老味、中山路舒記、中山路仙池的幹撈粉

八仙粉: 中山路最北邊,仙池粉店,每天從早上只賣到中午一點左右

燒鴨: 新民路快要*近人民公園附近有一家大師燒鴨

炒螺: 南國街宮廷炒螺還不錯
水塔腳斜對面的“塔香田螺店”裡的炒螺

腸粉: 古城路上有一家廣州河粉店的腸粉很吸引人
老友粉: 七星路的舒記老友粉號稱南寧第一好吃!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