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十八街麻花怎麼做?

1.材料:
麵粉2杯 糖粉2/3杯 鹽1/4小匙
小蘇打1/3小匙 蛋1個 水2大匙
做法:
將麵粉,糖粉,小蘇打粉及糖混合過篩
再加入蛋及水揉成光滑且軟硬適中的麵團靜置約30分鐘
將麵團杆成長方形(約24公分長,15公分寬,0.5公分厚)面皮再分切成24條
每條麵條左手拉住一端用右手輕壓另一端向前搓滾再將兩端捏合搓成麻花狀
炸油燒熱中火將麻花炸約4分鐘呈金黃色撈起放涼
麻花要放涼後才會香脆,放入密封罐中保存可保存數星期
2.怎樣做麻花:
面 粉 1kg
水 350g
Baking powder 20g
糖 稀 100g
植物油 50cc
砂 糖 160g
明 礬 3g
小蘇打 5g
製作方法:
1.除麵粉外全都放入水中,使之化開,小蘇打與發孝粉最後放入(也可放入麵粉拌均)。糖稀不好化可把容器放在溫水裡。
2.把(1)倒入麵粉裡和均,調製成麵團,分3塊,外表抹上油,蓋上濕毛巾後,放置50分鐘以上。
3.成型:將麵團開塊,切成適當大的小條,逐只搓成約50∼60釐米長的細長條,要求粗細均勻。用雙手按著左右兩端搓上勁(一端往上搓,一端往下搓),把兩端懸空提起合攏,會自動擰成麻花狀,抓住合併的一端,另一端再搓上勁後,再雙起搓成四股鉸鏈狀,把接頭處揉在一起,(注意要揉緊,不然炸時會散開。)即成生坯。生坯要求長短均勻。操作時雙手沾點油,注意是搓長,而不是拉長。
4.將油倒入鍋內,用文火燒至溫熱時,將麻花生坯放入溫油鍋內炸,炸至呈棗紅色,且用筷子夾住麻花中間時,麻花體直不彎,即可撈起。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