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區比較有名的旅遊景點有哪些?

這是四川省成都市的景點,你可以看看。象天臺山、文殊院、青城山名勝區等等都很不錯

武侯祠 始建於西晉末年,千多年來幾經毀損,屢有變遷。武候祠坐北朝南,主體建築大門,二門,劉備殿,過廳,武候祠貫穿在一條中軸線上。
杜甫草堂 位於成都西門外浣花溪畔,是唐代大詩人杜甫流寓成都時的故居。杜甫,被尊崇為中國的詩聖。西元759年12月,為躲避安史之亂,他從長安流亡到成都,第二年三月在浣花溪畔建成茅屋一座,自稱為"草堂"。
望江樓 位於成都東南郊2公里,瀕臨錦江南岸,是紀 念唐代著名女詩人薛濤的名勝之地。
青羊宮 位於成都市西門,原名青羊肆,是古代成都一處有名的物資交易市場。唐代便開始在這裡修建道觀,現存建築有:三清殿,鬥姥殿,混元殿,靈祖殿,紫荊台,八卦亭等,都是清代遺物。青羊宮最引人注目的是三清殿前的兩隻銅羊。
文殊院 位於成都市北門文殊院街,古稱“川西四大叢林”之一,現為四川省和成都市兩級佛教協會的辦公地。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