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柳公路修復工程開工了嗎?

據瞭解,桂柳高速公路全長138公里,1997年5月1日全線開通。至2000年以後,因長期受超載、超限貨運汽車的碾壓,每年投入路面維修資金達3000多萬元,但是路面狀況仍然不盡人意。據桂柳高速公路管理處養護科有關人士介紹,桂柳高速公路大修在原水泥路面的基礎上鋪設成新型柏油路面,全路段路面面積約260萬平方米,從工程預算分析,僅路面工程新型柏油的鋪設投資約5億元人民幣,加上其他的護欄、標誌、標線、橋樑等工程在一起,大修費用約在8億元人民幣左右。據瞭解,工程將採取分段、單線施工的辦法進行,施工期間路面仍保持汽車通行。
柳南高速公路來賓管理所經過20多天的日夜奮戰搶修,終於在“十一”旅遊黃金周到來之際,將柳南高速公路570公里至573公里路段下沉的路面全部修復,結束了該路段雙向行駛的情況。預計在9月30日前,解除該路段及其他施工路段的交通管制,恢復正常通車。到時過往司機可放心行駛。

  同時,為了保證廣大司乘人員在高速公路上遇到困難時以能夠及時地得到幫助,桂柳
高管處對所轄路段內所有的緊急報警電話進行了全面的檢修。對暫時不能修復的報警電話,已經在電話筒上設置了臨時的報警電話號碼。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