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旅遊比平時會提價多少比例?

 澳洲遊暴漲三千元 東南亞海島“吃香”
  
  此時正值夏季的澳大利亞、新西蘭春節漲幅約20%,一舉成為漲幅最明顯的線路之一。
  
  記者瞭解到,華遠國旅的“澳洲9日”報價差頗為驚人,明年1月21日的出發價格為1.18萬元,而1月28日(除夕)和31日(大年初三)出發的兩個團的報價就需要1.65萬元,差價達4700元。
  
  旅行社表示,價格波動主要是受航空票價影響,春節期間單航空票價就提高了近2000元,酒店房價也有一定漲幅。
  
  東南亞市場已從上半年因海嘯影響的“冷清”重回“繁榮”。今年春節,東南亞的海島遊將格外吃香。泰國普吉島、印尼巴厘島、馬爾代夫、菲律賓長灘島都將是春節的熱點。
  
  春節東南亞遊的價格本週末將最後敲定,不過,中青旅東南亞部業務負責人預計:泰國精品遊價格將漲至五六千元,漲價2000元,馬來西亞、印尼、菲律賓平均漲價1000元以上。
  
  王府國旅總經理劉勁分析,由於國際燃油價格漲價、成本提高,北京幾乎沒有赴東南亞的春節包機,東南亞遊的漲幅在正常水準。
  
  淡季冷清
  
  漲幅最小不到一成 歐洲遊開玩“深度”
  
  與南半球旺季提價相反,同為冬季的歐洲卻步入旅遊淡季,春節線路價格升幅不大,有部分線路沒有漲價。
  
  凱撒國旅市場部經理葛牧告訴記者,歐洲游線路春節漲幅最小,不到一成。為了與南半球搶奪遊客,歐洲游今年的一個明顯趨勢是向深度遊發展。
  
  春節期間,“奧地利莫札特音樂之旅”、“義大利藝術之旅”、“瑞士賞雪溫泉之旅”等特色深度遊猛然增多。
  
  葛牧表示,今年春節凱撒預計發往歐洲60個團,其中一半為深度遊線路,比例明顯提高了。深度遊的報價比常規團高出兩三千元不等。
  
  背景連結
  
  2005年春節,出境遊創歷次春節黃金周北京市民出境遊的最高水準。北京市旅行社組織北京市民出境遊人數達3.2萬人次,其中出國游2.6萬人次,港澳游0.6萬人次。
  
  有關人士分析,2006年春節的出境遊將會更加火爆。
  
  提個醒兒
  
  提早報名省心避開高峰省錢
  
  本周,北京的旅行社已經開始接受報名和預訂。
  
  市民提早報名,可以選擇的線路較多。
  
  由於選擇“反季節”旅遊的人數不少,澳洲旅遊線路緊俏,市民最好提早半個月報名;歐洲簽證手續頗為複雜,遊客最好提前20天或1個月報名;東南亞也需要提前15天報名。
  
  此外,市民還可以選擇避開春節提價期(1月20日-2月2日)出遊,可以節省出遊費千元左右。(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