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一下中國威海市?

威海市是中國著名的港口及旅遊城市,是中國沿海開放城市之一,是中國第一個"國家衛生城市",是中國首批"國家環境保護模範城市"之一,是全國投資硬環境40優城市,也是全國綜合經濟實力50強城市。

威海市現轄三市三區,即榮成、文登、乳山三個縣級市和環翠區、經濟技術開發區、高新技術開發區.總面積5436平方公里,其中市區面積731平方公里。總人口245.09萬人,其中市區人口48.5萬人。

威海經濟技術開發區是1992年經國務院批准設立的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行政轄區面積72平方公里,已規劃面積36平方公里。總人口6萬。經過八年多的建設,區內建成了出口加工區、科學工業園區、金融貿易區、臺灣電子工業園、生活居住區和旅遊度假區等多種功能社區,集生產、生活、旅遊于一體,成為投資興業的理想之地。該區已成為中國經濟發展最快、投資環境最佳、最具有國際競爭力的區域之一。

建區以來,威海經濟技術開發區始終保持著良好的發展勢頭,國家內生產總值、財政稅收等主要經濟指標平均每年都以40%以上的速度遞增,用了第一批國家級開發區一半的時間,經濟總量躍居全國開發區的中游水準,工業產值增長速度居全國第一,國內生產總值增長速度居全國第三,成為全國43個國家級開發區中經濟發展速度最快、經濟運行品質最好、投資回報率最高的開發區之一。

截止目前,已建設了出口加工區、留學生創業園、清華紫光工業園、臺灣電子工業園、日本食品工業園、個體私營經濟工業園、中興工業園、化工工業園、建材工業園以及加工貿易園。已批准進區外商投資項目309個,總投資十多億美元,其中1000萬美元以上的項目達到23個,投資者涉及美國、韓國、日本、香港、臺灣等20多個國家和地區,培植形成了汽車、機械、電子、紡織、化工、醫藥、建材八大支柱產業。

威海開發區已經成為威海市最大的經濟增長點,有力地推動了威海經濟的總量增長和結構調整。

面向21世紀,威海經濟技術開發區管理委員會一直堅持這樣一個信念:作為服務者和開發者,要把威海開發區建成投資者的樂園。

威海開發區管委會將發揮政府職能,完善的市場經濟體系,使各種要素市場運行有序,迅速發展。健全法律法規體系,使政府管理透明化、寬鬆化。

在新的世紀,威海開發區將繼續發揮原有的資本引進型經濟增長方式的重要作用,儘快形成新的科技創新型經濟增長方式,以獲得開發區持續高速發展的新的動力,通過走"科技興區"之路,使威海開發區的經濟和社會發展再上新水準。

威海環境幽雅、風光旖旎,"海、山、島、泉、古、俗"等自然、人文景觀資源豐富。有國家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和名勝風景區的甲午戰爭紀念地劉公島,有中國道教全真派發祥地"仙山始祖"昆侖山、大東勝景"鐵槎山"名山秀川,有秦始皇東巡停足歇馬的成山頭,還有30多處優良的天然的海水浴場和隨處可見的既能療養健身又可發展熱能經濟的地下溫泉。

威海市轄區內擁有四個省級旅遊度假區。還新建國際海濱浴場、國際高爾夫球場、天鵝湖、海上公園、威海公園、中央電視臺威海影視城等旅遊度假景點。市區內三季有花,四季常青,建築新穎,被來客們稱為"海濱花園城"、"東方夏威夷"。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