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林在雲南省哪一縣?

原路南縣,因為石林風景區所在,為提高石林的影響力,所以將路南縣改現名為石林縣

石林風景名勝區.石林地質公園位於雲南省石林彝族自治縣境內,距省會昆明市約78公里,保護區總面積約350平方公里。
  建園於1931年的石林公園,1982年被國務院列為中國首批國家級風景名勝區之一,是我國著名的旅遊勝地,也是世界聞名的喀斯特地區之一,被人們讚譽為“天下第一奇觀”。大約在2億多年以前,這裡是一片汪洋大海,沉積了許多厚厚的大石灰岩。經過了後來的地殼構造運動,岩石露出了地面。約在200萬年以前,由於石灰岩的溶解作用,石柱彼此分離,又經過常年的風雨剝蝕,形成了今天這種千資百態的石林。石林地區,奇峰怪石,平地挺起。有的矗立如林,有的峻拔如牆。有的石峰高達三四十米,也有的只有幾米。天晴時,石峰呈灰白色,下雨時則變為赫黑色。置身石林,不僅可以得到自然美的享受,還可以瞭解當地風土人情。
石林風景名勝區.石林地質公園位於雲南省石林彝族自治縣境內,距省會昆明市約78公里,保護區總面積約350平方公里。
  建園於1931年的石林公園,1982年被國務院列為中國首批國家級風景名勝區之一,是我國著名的旅遊勝地,也是世界聞名的喀斯特地區之一,被人們讚譽為“天下第一奇觀”。大約在2億多年以前,這裡是一片汪洋大海,沉積了許多厚厚的大石灰岩。經過了後來的地殼構造運動,岩石露出了地面。...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