織金溶洞是哪個省的風景名勝??

織金洞風景名勝區位于貴州省織金縣.
織金洞原名打雞洞,是我國目前發現的溶洞中最出類拔萃的一個。中國旅遊勝地四十佳之一,九四年唯一代表亞洲加入國際洞穴旅遊協會,與黃果樹、龍宮、紅楓湖三個國家級景區形成了貴州西部旅遊黃金環線。 它的長度,已探明為13.5公里,據說,這可以算得上是世界冠軍。這麼大的跨度而不坍塌,反映了自然界的神奇的力量。織金洞裡的各種鐘乳石、石筍、石簾,千姿百態,造型奇特;還有間歇水塘、地下湖泊。真是一個奇妙的地下世界,各種堆積、結晶達120多種形態,這也是目前所知的世界紀錄。有一種生長在鐘乳石上的灌叢狀捲曲石,呈細條狀,其中心為一密封儲水的空心管道,管壁很薄,通體透明,它不受地心吸力的束縛,自動回避障礙物的阻攔,自由地向空間捲曲發展。這種捲曲石極為罕見,因此被視為溶岩中的珍品。“銀雨樹”也是一種十分罕見的開花狀透明結晶體,高17米,沖天而立,披金灑銀,美麗無比。 織金洞現在正在開發,主要景點有望月樓、塔林、南天門、萬壽山、望山湖、廣寒宮、雪香宮、淩霄宮、講經堂、天都廣場、銀雨宮等。“講經堂”中有一大佛端坐在高達20余米的寶塔上,向東側石台的眾多羅漢宜講經文,羅漢或手捧經卷,或托腮諦聽,或低頭沉思,或交換意見,神態各異,場面生動。“雪香宮”長300余米,面積600餘平方米,舉目四望,一片皆白,到處是晶瑩的冰柱、透明的帷幔和茫茫積雪,儼然一派北國風光。這裡還有數十壟珍珠田、梅花田、稻苗田和搖曳於朔風之中的百竿翠竹。塔林是由各種形態的石筍組成,成塔狀。 水是風景區的靈魂,這裡充足的流水,更使風景區充滿了靈氣。白水河奔流在天星橋石林間。天星橋又名天生橋,在石林裡不是指具體那一座大橋,而是白水河忽隱忽現穿流石林其間。旅人在石林裡穿行,腳下往往就是白水河的地下河道。石林的道路下面,往往就是白水河的暗流。因此,在石林的小路上穿行,便如同穿越過一道道天生的石橋。據勘測,白水河在天星橋的暗流長1公里,寬300米。天星橋也可稱是一道長1公里的長橋!在天星橋石林曲曲彎彎的石頭小路上行走,不時可聽到腳下看不見而又聽得著隱隱傳來的淙淙流水聲,令人心曠情怡。 在天星橋石林附近石頭山的半山腰間,有一溶洞叫天星洞,這是黃果樹風景區眾多洞府裡最美麗的溶洞。天星洞的鐘乳石以色彩斑斕稱著,洞裡的石頭,赤、橙、黃、綠、青、藍、紫七色俱全,幾乎成了太陽光譜的靈敏折光鏡,把大自然的色彩集中到溶洞裡了。洞時感覺 有一根25米高的天然石柱,名天星柱,直托洞裡頂穹。石柱周圍,有一組石頭,每一石頭都極像盛開的荷花,大小不一,若輕輕敲擊,這蓮花狀的石頭就會發出不同音色的樂聲,美妙! 織金洞在貴州省的織金縣,從安順前往,約100公里,從貴陽前往約150 公里。織金洞曾經被命名為吉塔天宮和織金天宮。

跨度之大可稱世界冠軍
織金洞的規模宏大,景色壯觀。它的長度,已探明為13.5公里,據 說,這可以算得上是世界冠軍。這麼大的跨度而不坍塌,反映了自然界 的神奇的力量。織金洞裡的各種鐘乳石、石筍、石簾,千姿百態,造型 奇特;還有間歇水塘、地下湖泊。真是一個奇妙的地下世界,各種堆積、 結晶達120多種形態,這也是目前所知的世界紀錄。有一種生長在鐘乳石 上的灌叢狀捲曲石,呈細條狀,其中心為一密封儲水的空心管道,管壁 很薄,通體透明,它不受地心吸力的束縛,自動回避障礙物的阻攔,自 由地向空間捲曲發展。這種捲曲石極為罕見,因此被視為溶岩中的珍品。 “銀雨樹”也是一種十分罕見的開花狀透明結晶體,高17米,沖天而立, 披金灑銀,美麗無比。

各個景點令人神往
織金洞現在正在開發,主要景點有望月樓、塔林、南天門、萬壽山、 望山湖、廣寒宮、雪香宮、淩霄宮、天都廣場、銀雨宮等。聽聽這些名 字就不同凡響。塔林是由各種形態的石筍組成,成塔狀。織金洞是研究 溶岩的科學家汪朝陽等人發現的。汪朝陽等同志從1979年開始,對貴州 的洞穴進行考察,幾年來共考察了600多個洞穴,織金洞就是其中最大、 最美、最奇妙的一個。為了考察這個神奇的洞穴,他們整整一個星期沒 有出洞。令人興奮的是,發現織金洞消息傳開後,各地研究地質、溶岩 的科學家紛紛前來察看,並對之作了很高的評價,認為是我國的瑰寶。 有人甚至說:“桂林山水甲天下”,指的是地面山水;若以地下山水而 論,則織金山水甲天下了。這些評價,並非過譽。

旅遊服務
遊覽織金洞可從安順前往,汽車約2個多小時。目前織金縣接待條件 尚差,但隨著織金洞的開放,這方面的條件會逐漸好起來的。最好安排 一天的游程。從安順前往,來回兩天。

貴州
貴州省。織金洞原名打雞洞,位於織金縣城東北23公里處的官寨鄉,距省城貴陽 120公里。織金洞的詳細介紹可參看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