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有那些特產

江西風味特產

南昌特產

風味烤鹵 南昌米粉 石頭街麻花 麻辣燙 油炸小品

李渡毛筆 丁坊酒 南昌瓷板畫像 胡卓人蘄蛇藥酒

九江特產

九江羽絨製品 九江陳年封缸酒 星子金星宋硯 修水寧紅茶

九江桂花酥糖 瑞昌山藥 鄱湖銀魚 廬山雲霧茶 湖口豆豉

贛州特產

南康無核毛桔紅柚 南康粉蒸肉 安遠柑桔 會昌大果金柑

麥飯石高級保健茶 興國甜橙 龍南坳背梨 崇義陽嶺茶 盤古銀毫

棉棗 盤龍牌高級絞股藍綠茶 牛心柿 小布金桔 南康辣椒醬

撫州特產

崇仁麻雞 南豐蜜桔 黎川食用菌 華綠保健蛋 資溪板栗 廣昌白蓮飲料


名優特產

廬山雲霧茶

廬山雲霧茶產於“奇秀甲天下“的廬山。在國際茶葉市場上是深受歡迎、供不應求的高級商品。“幸飲廬山雲霧茶,更識廬山真面目”,這詩一般的讚語,足以說明它的地位和價值。

廬山雲霧茶有"六絕":條索粗壯、青翠多毫、湯色明亮、葉嫩勻齊、香凜持久、醇厚味甘。

婺源茗眉綠茶

婺源茗眉綠茶,素以“珍眉”著稱。形細嫩如眉,質幽香如梅,是婺源綠茶中的珍品,全國名茶之一。

茗眉綠最突出的特點是嫩芽纖纖如眉,條索緊結壯實,葉底碧綠有光,香味鮮濃醇厚,湯色清澈明亮。飲者曾有“一見頓覺清爽,再飲精神更旺”的讚語。

遂川狗牯腦茶

狗牯腦茶,是江西珍貴名茶之一。它產于羅霄山脈南麓支脈,遂川縣湯湖鄉狗牯腦山。此茶的特點和其他茶葉迥然不同,它葉片細嫩均勻,碧色中微露黛綠,表面覆蓋一層柔細軟嫩的白毫,茶葉五至七片,茶水清澄而略呈金黃,茶味清涼、芳醇、香甜,沁人肺腑,口中甘味經久不去。

井岡翠綠茶

井岡翠綠茶產於海拔八百余米,群峰環抱,佳木蔥郁,雲霧縹緲的井岡山茨坪。井岡翠綠茶有“色澤綠、湯色綠、葉底綠”三大特色 。

浮紅茶

景德鎮不但瓷器享譽寰,還生產一種名叫“浮紅”的名貴紅茶。

“浮紅”起始於清代末期,距今已有一百多年的歷史。“浮紅”以色、香、味皆優而受到人們的稱道,一向被視為茶中珍品。著名詩人白居易在長詩《琵琶行》裡,就有“商人重得輕別離,前月浮梁買茶去”的描寫。在一九一五年巴拿馬萬國博覽會上,曾榮獲金質獎章。現在“浮紅”已經遠銷世界上六十多個國家和地區。

九龍茶

九龍茶產于安運縣境內海拔一千多米的九龍山上。這裡地勢高峻,巒峰重疊,山青水秀,樹木茂密,氣候溫和,雨量充沛,終年雲霧繚繞,土壤肥沃,極宜於茶樹芽葉的生長。

九龍茶採制嚴格。《安運縣誌》記述:“日有雨不采,晴有雲不采,晴采之,蒸之搓之,拍之焙之,穿封之”。可見其鮮葉採摘之細緻講究,製造工藝之精巧。

瓷器

景德鎮是馳名中外的“瓷都”。景德鎮的瓷器,質地光潔,色釉絢麗,品種繁多,造型優美,裝飾新穎,技藝精湛,享譽古今。

文房四寶

李渡毛筆已有一千七百多年的生產歷史。傳說秦代蒙恬以明“柳條筆”不久,咸陽人郭解和朱興由中原流入江西臨川要渡一帶,傳授制筆技藝。經過世代相傳,逐步形成一套獨特的制筆工藝,博得了歷代詩人墨客的青睞讚譽。

婺源縣是江西的一塊寶地,這裡山青水秀,風景如畫,文房四寶之一的婺墨也以“落紙如漆,萬載存真”的特色受到世人的推崇。

鉛山連史紙,是江西歷史悠久的傳統名產。早在明朝嘉靖年間就有很大發展,享有“妍妙生輝”的稱譽而聞名於世。

玉山縣玉山下錦溪之濱有奇石,石色蒼青有光澤,石質純淨,偶有金星數點,石之細美猶如絲羅紋理,取之制硯,曰羅紋硯。

金星硯又名金星宋硯。硯石中散嵌著金色雲母,閃閃發光,因而得名。

馳名中外的龍尾硯是我國四大名硯之一。產于江西婺源縣龍尾山,由於婺源從唐代武德元年率到宜和三年,一直屬於歙州,所以過去稱歙硯。從唐代開元年間開始,已經有一千二百多年的歷史。龍尾硯的特點是:石質堅韌,紋理慎密,澀不留筆,滑不摳墨,貯水不耗,曆寒不冰,久經磨研,平而不凹,就硯壁而言,有桃型、鐘型、琴形等,硯臺水池為月池、天池、靈芝池、荷葉池等,圖案有浴牛、聽雨、秋聲、飛帶等十八種。

山地特產

贛州市山地特產贛南蜜瓜,九龍茶,花姑,山香園片,安遠相橘,紅瓜子,紅砂糖,中華獼猴桃,贛州麻通,綠涼苦瓜酒。
吉安縣山地特產吉安樟腦,吉安樟木箱,大汾摺扇,泰和烏骨雞,新幹商洲枳殼,遂川金桔,峽江魚時魚,遂川生薑。

土特產品

香茹、木耳、石耳、玉蘭片

茶葉

雙井綠、眉峰雲毫、甜茶、山峪茶、鳳凰舌尖、仙姑茶、雷峰尖茶、屏峰針尖、白鶴羽尖、鳴山仙茶、楊儲峰、龜山毛尖、寶峰雲霧等

副食

糟魚、大板瓜子、紅棗、香菇、竹筍、黑芝麻、滿口香炒貨等





萍鄉煙花 TOP

萍鄉煙花生產始於本世紀六十年代,發展迅速,現已有煙花品種六百多個,遠銷日本、美國、香港、法國、德國、泰國等三十幾個國家和地區。萍鄉煙花分高空火箭類,地面旋轉類、地面禮花類、地面花筒類、造型玩具類、釘輪吊掛類、手持類、葉珠類、蕪茜花類等九大類。其燃放起來,造型多異,璀燦多姿、令人眼花繚亂,目不暇接,出口煙花中的“彩盤花”、“菊花滿圖”、“銀河”等二十多個品種分獲省、部級優質榮譽證書。上栗出口煙花廠生產的“彩盤花”被國際煙花協會品評為一級品,蘆溪出口煙花廠生產的“群猴鬧天空”曾在國際高空煙花展出一舉奪冠,該廠因而被國外譽為火箭之鄉。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