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江西省有什麼著名景點?

江西介紹

江西省簡稱贛。地處長江中下游南岸。春秋戰國時主屬楚,秦置九江郡,漢屬揚州,唐屬江南西道,宋屬江南東、西兩路,元置江西省,請為江西省。現轄四地區、七地級市、一十四縣級市、七十一縣。五十多個市縣對外開放。全省面積有一六萬多平方千米。省會南昌。

城市氣候

江西省地形呈向北開口的盆地形勢。東西南三面有著武夷、辦霄、南嶺等山嶺環繞,連同中南部紅岩丘陵,占全省面積百分之六十四。北部為鄱陽湖平原,鄱陽湖納贛、撫、信、饒、修等江河之水入長江,它是我國第一大淡水湖。江西屬亞熱帶濕潤季風氣候,夏旱、秋幹、冬陰、春寒。年平均氣溫為一六—二十攝氏度,大體南高北低。一月為三—九攝氏度,七月二七—三一攝氏度,鄱陽湖盆地氣溫最高。全年的無霜期約二百四十—三百天。年平均降水量一千二百—一千九?司毫米,贛東北為多雨區。春季多梅雨,夏季多暴雨,四—六月約占全年降水量的二分之一。秋季易旱。

觀光旅遊

江西旅遊資源的特點主要有三點:一、歷史悠久,人文薈萃。古代的陶淵明、歐陽修、王安石等以及現代的詹天佑、方志敏、周韜奮等都是江西人。二、高山與流水爭輝,珍禽與瑤草同譽。例如廬山一方面有"一山飛峙大江邊"的雄偉氣魄,一方面有拔地而起的居高臨下的姿態。三、自然與人文融為一體,構成複合的風景名勝,它的開拓,更同歷史文物結下深厚的淵源。廬山東林寺、白鹿書院、觀音橋、花徑、秀峰、龍潭等等,眾多的詩文題刻,常令人發思古之幽情。又如龍虎山是道教“仙都”,它形似桂林,勝似桂林,不是武夷,勝是武夷。其水仙岩不高而險峻,飛棺淩空;上清河水可鑒毛髮,酷似灕江。就是巍峨的井岡山,雖沒有遠古的文化遺跡,但作為中國革命的搖籃,也無愧於當代“風流文物”而雄居於名山之列,令人景仰。根據全省七0%的旅遊景點集中在京九線的特點,江西提供建設以廬山、景德鎮、龍虎山、三清山等北部環線,贛州、井岡山等南部環線十大旅遊區,形成一軸帶兩環線新格局。

行政區劃

南昌市、景德鎮市、萍鄉市、新餘市、九江市、鷹潭市

人邋邋口 3900萬
地理位置 位於長江中、下游南岸,與浙江、福建、廣東、湖南、湖北、安徽等省毗鄰。
行政區劃 4地區、7地級市、14縣級市、71縣
省邋邋會 南昌
旅遊特色 觀廬山雲霧,賞井岡翠竹,望鄱陽湖湖光山色,到景德瓷都懷古,去道教名山——龍虎山和三清山攬勝,豫章美景,盡收眼底。

江西省有"物華天寶,人傑地靈"的盛譽。它山川秀麗,風景優美,歷史上人文薈萃,宗教昌盛,名勝古跡,宮觀寺院遍佈全省。江西三面環山,名山眾多,有廬山、井岡山、三清山、龍虎山4個國家級風景名勝遊覽區。江西歷史悠久,名山寺廟多,有南昌市和景德鎮兩座國家級歷史文化名城。有國家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11餘處,省級旅遊景區、旅遊景點2406多處,以及鄱陽湖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國家重點文物保護單位有上饒集中營,宋代江西四大書院之一的鉛山鵝湖書院,鉛山宋代辛棄疾墓等。

邋邋江西境內可分為五個旅遊區域:贛北三角游區,贛西游區,贛南游區,贛東游區和贛東北游區。在九江,城南有聞名於世的避暑勝地廬山,廬山西北麓的東林寺(建於381年)是中國佛教淨土宗的發源地;市中心的甘棠湖由廬山泉水注入而成,碧波漣漣,景色優美,湖中的煙水亭為九世紀初葉的建築。此外,九江還有被稱為"天然地下藝術宮殿"的彭澤縣龍宮洞,以及市區的潯陽樓、琵琶亭等著名景點。在南昌,市中心的"八一起義紀念館"是1927年8月1日南昌武裝起義的總指揮部;市區北端有江南三大名樓之一的滕王閣;南郊有明末清初粟出寫意派畫家朱耷(約1616-1705年)的紀念館;西郊的梅嶺,素有"小廬山"之稱,也是避暑的理想之地。

有個井崗山啊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