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貴州省有什麼著名景點?

怎麼
你想去啊
我來告訴你吧
在黔滇桂三省區結合部的南、北盤江擁抱的巍巍群山中,有一個新興的旅遊城市——興義正在為人們所知。這裡空氣清新,氣候宜人,夏無酷暑,冬無嚴寒,勝過“四季如春”的昆明。在“興義”周圍,環繞了無數天工人造的世界奇跡!在環城百里內所集聚的百余處奇特宏偉、世所罕見的自然景觀中,最具特色的是——
  
  其一,享有“天溝地縫”、“百瀑之穀”、“地球最美麗的傷痕”、“西南第一漂”之稱,“世界第一鐵路高橋”橫跨其上的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馬嶺河峽谷”。
  
  其二,中國最美的峰林。綿延三千平方公里,被明代地理學家、旅行家徐霞客題為“天下山峰何其多,唯有此處峰成林”的“世界第一大峰林”——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興義萬峰林”。
  
  其三,在綿綿無盡的萬峰林中,有一個連接南盤江上游和馬嶺河出口、內有山峰百餘座和“亞洲第一高壩”的“中國第五大淡水湖”——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興義萬峰湖”。
  
  其四,在萬峰林深處,有一片比雲南石林大十多倍,“何應欽故居”坐落其中的巨大石林——“興義泥?石林”。
  
  其五,囊括興義城市周邊數十平方公里內主要自然和人文景觀、“貴州龍”化石博物館坐落其中的“貴州第一大公園”——“興義國家地質公園”。 

其六,附近還有:奇香樓、雲湖山、安龍招提、十八學士墓、永曆故宮、貞豐雙乳峰等著名景點,和興義獨具特色的風味小吃。

瀑布
瀑布群。還有漂流
在中國的西南腹地,有一片神奇的土地,那裡的山、水、林、洞,天然生就,原始古樸,回歸自然只需置身其中。這裡百分之八十以上是千山萬壑、峰連嶺結的古陸高原。
她擁有中國最大的黃果樹瀑布、奇特的織金洞奇觀,再加上純樸的民俗風情,極富吸引力,這就是貴州,一個令人流連忘返,給人意外,又令人遐想的地方。
貴州東接湖南,西連雲南,北鄰四川和重慶,南界廣西。地勢起伏較大,地形也較複雜,導致氣溫的垂直變化十分明顯,“一山有四季,十裡不同天”的氣候差異十分普遍。
這裡平均每天只有三四小時能見到陽光,是全國全年陰天日數最多的省份,所以貴州有“天無三日晴”之說。
整個貴州省已形成了以貴陽為中心的5條各具特色的旅遊線路:
黔中旅遊線是以都市風情為主的旅遊線。可遊覽市區的黔靈公園、花溪公園、天河潭等景點。
黔西南旅遊線是以觀賞喀斯特地貌和領略布依族、苗族民俗風情為主的旅遊線。主要線路是貴陽市→紅楓湖→安順市→龍宮→黃果樹瀑布→天星橋→馬嶺河峽谷,一直延伸到雲南的石林景區。
黔東南旅遊線也是以體驗苗族、侗族民俗風情,欣賞苗嶺風光為主的旅遊線。主要線路是貴陽市→凱裡苗寨→榕江→從江→黎平侗寨,一直延伸到廣西三江侗族自治縣。
黔南旅遊線是以喀斯特原始森林以及領略布依族、水族、瑤族民俗風情為主的旅遊線。主要線路是貴陽市→都勻→三都水族自治縣→荔波樟江,一直延伸到廣西。
黔北旅遊線這是以中國革命歷史文化以及名酒文化為特色的旅遊線。主要線路是貴陽市→息烽→遵義會址→仁懷茅臺→赤水,一直延伸到川南。
目前,這四條旅遊線路中,黔西旅遊線的開發建設已基本成熟,並具備了一定的規模,黔南、黔東南、黔北三條旅遊線也已具備了一定的接待條件。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