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期間國內遊價格將如何呢?

國內航線燃油附加費下調 春節國內游報價下周出爐

  國內遊價格將小幅下調

  春節國內遊線路報價將于下周陸續出爐。受國家發改委、民航總局關於國內航線燃油附加費下調政策的影響,昨天,多家國內遊組團旅行社表示,將根據燃油附加費的下調幅度相應調整春節期間國內遊的報價。

  國家發展改革委、民航總局下發通知稱,根據近期國內航空燃油價格的變動情況,將適當降低國內航線旅客運輸燃油附加費收取標準。其中,800公里以下航段由現行每位旅客60元降低到50元,800公里(含)以上航段由現行每位旅客100元降低到80元。調整後的標準自2007年1月21日起執行(以出票時間為准)。

  國內航班燃油附加費周日起下調後,對春節國內遊報價尚未出爐的各大旅行社必將帶來一定影響。記者昨天致電京城多家旅行社,他們紛紛表示,將根據新出爐的燃油附加費標準對春節期間的國內遊線路報價進行調整。北京康輝旅行社市場部負責人表示,由於航空公司還沒有把春節期間的航班折扣通知旅行社,所以春節國內遊的線路報價還沒有出爐,但可以肯定的是,此次國內航線燃油附加費下調之後,春節國內遊的報價也將隨之下調,“下調的幅度基本與燃油附加費的下調幅度保持一致。”中青旅國內部負責人表示,雖然他們還沒有接到航空公司的正式通知,但如果燃油附加費調整,國內遊的線路報價肯定也會隨之調整的。

  據瞭解,旅遊報價主要由機票費用、酒店住宿費用和景點費用組成,其中機票價格占到了最重要的部分,每次旅遊淡季的降價主要就是旅行社從航空公司拿到了較大的機票折扣才實現的。業內人士表示,根據燃油附加費的下調幅度來調整旅遊線路報價,其實調整幅度不會很大,旅行社這麼做主要是為了給遊客一種公平感——旅行社不是只會漲價,也有降價的時候。

保持不變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