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介紹一下蘇州

蘇州是全國重點旅遊城市,文物保護單位現共有489處,其中國家級15處,省級85處,數量僅次於北京和西安。 蘇州古城座落在水網之中,街道依河而建,水陸並行;建築臨水而造,前巷後河,形成“小橋、流水、人家”的獨特風貌。?

“蘇州園林甲天下”。蘇州園林是建築、山水、花木、雕刻、書畫的綜合藝術品,集自然美和藝術美於一體,構成了曲折迂回、步移景換的畫面。全市現有園林60多個,其中拙政園和留園列入中國四大名園,並同網師園、環秀山莊與滄浪亭、獅子林、藝圃、耦園、退思園等9個古典園林,分別於97年12月和2000年11月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產名錄》,古鎮同裡、周莊、角直正在申報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蘇州是全國重點旅遊城市,文物保護單位現共有489處,其中國家級15處,省級85處,數量僅次於北京和西安。
蘇州古城座落在水網之中,街道依河而建,水陸並行;建築臨水而造,前巷後河,形成“小橋、流水、人家”的獨特風貌。集建築、山水、花木、雕刻、書畫等於一體的蘇州園林,是人類文明的魄寶奇葩,拙政園和留園列入中國四大名園,並同網師園、環秀山莊與滄浪亭、獅子林、藝圃、耦園、退思園等9個古典園林,分別於97年12月和2000年11月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產名錄》,古鎮同裡、周莊、角直正在申報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蘇州既有園林之美,又有山水之勝。寺觀名?,遍佈城鄉;文物古跡,交相輝映。加以文人墨客題詠銘記,作畫書聯,更使之名揚中外。靈岩、天平、洞庭東山西山、鄧尉、虞山、玉山等處,都是天然的風景勝地。古鎮周莊和蘇州樂園、太湖樂園等現代旅遊設施業也吸引了眾多海內外遊客。?

蘇州現建有戲曲、民俗、碑刻、絲綢、蘇繡、錢幣、園林、佛教等10個博物館,已成為旅遊新熱點。另有工藝美術博物館正在籌建之中。
蘇州是吳文化的發祥地,文壇賢能輩出,有西晉文學家陸機,宋代政治家范仲淹、詩人范成大,明代戲曲家馮夢龍,“吳門畫派”唐寅、文征明,清代及近代文人顧炎武、俞樾、章太炎等。繪畫、書法、篆刻、詩文,在蘇州流派紛呈。評彈、昆曲、蘇劇被喻為蘇州文化的“三朵花”。已有400多年歷史的昆曲,是“中國戲曲之母”;評彈是用蘇州方言表演的說唱藝術,已在江、浙、滬流傳了300餘年。蘇州的工藝美術聞名中外,蘇繡與湘、蜀、粵繡同被譽為我國的“四大名繡”;桃花塢木刻年畫與天津楊柳青木刻齊名,世稱“南桃北楊”;蘇州的緙絲、雕塑、宋錦、玉石和紅木雕刻等,各有千秋,巧奪天工。

蘇州博物館事業迅速發展,形成了綜合性與專業性相結合的獨具特色的蘇州博物館群體,其中有館藏文物極為豐富的蘇州博物館,還有革命、碑刻、民俗、戲曲、蘇繡、絲綢、園林、錢幣、佛教等門類齊全的專業博物館。全市10余個博物館充分展示了蘇州優秀的歷史文化,也是愛國主義教育的基地。
關於美食,請打開網頁:
細看。

水好看
蘇州是中國著名的歷史文化名城和重要的風景旅遊城市,享有“天堂蘇州 東方水城”的美譽。

  目前,蘇州市區及所轄吳江、昆山、常熟、張家港、太倉等縣級市都已成功創建為中國優秀旅遊城市,從而形成了全國少有的中國優秀旅遊城市密集群體。“九五”以來,蘇州旅遊業保持了近20%的平均年增長率。2005年全市入境、國內、出境遊三旅發展齊頭並進,接待入境遊客名列全國第七位,接待國內遊客及旅遊總收入均列全國第六位,位次比上年又有提高。

  蘇州是獨具魅力的東方水城,境內河道縱橫,湖泊眾多,大小湖泊有300多個,河道2萬多條,水域面積占全市面積的42%,這在全國乃至世界也是絕無僅有的。同時,以文化遺產古典園林為品牌要素組成的千年古城和水鄉古鎮、太湖風光等旅遊資源,在世界範圍內具有非替代性,是東方文明的代表作,在國內乃至世界旅遊市場具有極大的吸引力。

  這幾年來,蘇州先後推出了古典園林游、水鄉古鎮遊、太湖休閒游、現代娛樂游、百姓生活游、夜間環城遊、工農業特色遊等一系列旅遊活動,極大地豐富了蘇州的旅遊產品。

  旅遊線路:
  1拙政園——刺繡研究所——寒山寺——(山塘街松鶴樓午餐)——虎丘——乘船至盤門——盤門——觀前街太監弄美食晚餐——網師園夜遊

  2一絲廠——同裡古鎮——(周莊沈萬三家宴午餐)——周莊古鎮——工業園區湖濱大道——望湖閣用晚餐——夜遊金雞湖

  3木瀆——太湖新天地——西山明月灣(農家樂午餐)——西山石公山——乘船至東山陸巷古村——陸巷古村——紫金庵——雕花樓——席家花園——東山賓館用晚餐 ——返回蘇州夜遊古運河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