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一下聖多美及普林西比島?

國名:聖多美及普林西比島民主共和國(簡稱“聖普”)
  (The Democratic Republic of Sao Tome and Principe)

獨立日:7月12日(1975年)

國慶日:7月12日(1975年)

國旗:呈橫長方形,長與寬之比為2?1。由紅、綠、黃、黑四色構成。靠旗杆一側為紅色等腰三角形,右側為三個平行寬條,中間為黃色,上下為綠色,黃色寬條中有兩顆黑色五角星。綠色象徵農業,黃色象徵可哥豆和其他自然資源,紅色象徵為獨立自由而鬥爭戰士的鮮血,兩個五角星代表聖多美、普林西比兩個大島,黑色象徵黑人。

國徽:中間的盾形圖案上有一棵熱帶樹,象徵這個島國的經濟作物。盾形上端有一顆五角星,其上方的飾帶上寫著“聖多美及普林西比島民主共和國”,盾形兩側各有一隻地方珍禽,象徵聖多美、普林西比兩個大島。下方的飾帶上用葡萄牙文寫著“團結、紀律、勤勞”。

自然地理:位於非洲西部幾內亞灣東南部,距非洲大陸201公里,由聖多美及普林西比島兩個大島及附近的卡羅梭、佩德拉斯、蒂尼奧薩什和羅拉斯等14個小島組成。面積1001平方公里(聖多美島859平方公里,普林西比島142平方公里)。聖普東與加蓬、東北與赤道幾內亞隔海相望。海岸線長220公里。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