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為什麼要創建中國最佳旅遊城市?

大連於1999年1月獲得了首批中國優秀旅遊城市稱號,全國已有247個城市成為中國優秀旅遊城市。中國最佳旅遊城市的評選標準,是國家旅遊局和世界旅遊組織共同制定的,是對優秀旅遊城市的提升。創建中國最佳旅遊城市,具有重要的經濟價值和社會意義,可以進一步提高我市的生產生活品質,提高社會文明與和諧程度,優化大連的商務功能,提升旅遊功能,創造更多的商機,促進城市發展。具體表現在以下四個方面:

  第一,能夠大幅度提升大連市旅遊產業的發展水準。創建中國最佳旅遊城市,能夠進一步完善和豐富大連城市的旅遊功能。如果創建成功,就等於世界旅遊組織和中國國家旅遊局聯合向全球宣佈,大連是中國最好的旅遊目的地之一,確立大連國際化旅遊城市的地位。這是千金難買的城市廣告,將有力地推動大連旅遊業的快速發展。

  第二,能夠進一步提升城市建設和管理水準。中國最佳旅遊城市的評選標準是依據世界先進旅遊城市的發展理念和發展趨勢制定的,是一個國際化的標準,它涵蓋了城市經濟、政治、社會、文化、生態等各方面內容,對城市的建設和管理水準提出了很高的要求。按照標準做好創建工作,大連的城市建設和管理就會上一個新的臺階。

  第三,能夠推動大連現代服務業的快速發展。旅遊業是現代服務業的龍頭,有很強的關聯帶動作用。大連現代服務業的發展不能單靠自身居民的消費力,要靠旅遊業的拉動。創建中國最佳旅遊城市,對大連現代服務業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將有效地促進和刺激交通運輸、商業、餐飲、服務、貿易、金融等相關行業的發展,全面拉動社會經濟的發展。

  第四,能夠進一步鞏固和發展文明城市的創建成果。去年,我市獲得了“全國文明城市”稱號。但文明程度是相對的,又是永無止境的,文明城市需要繼續鞏固和提高。中國最佳旅遊城市的評選標準與文明城市的標準有很多共同之處,通過創建中國最佳旅遊城市來鞏固和提高文明城市的創建成果,很有必要。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