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個城市的園林建築最多?

蘇州市以它玲瓏曲折的園林馳名中外,這裡的古典園林建築集我國園林藝術的精華,有記載可查的園林庭院數以百計,是我國園林最多的城市。

蘇州市位於江蘇省東南部。面積8488平方公里(市區面積142.6平方公里),人口546.1萬(帶區人口73.6萬)。因地處姑蘇山,故名蘇州。是一座國家重點保護的歷史文化名城和著名的遊覽勝地。蘇州是一個面積不大的城市,處太湖低平原中心,因窪疏地,沿阜壘山,種花植草,營建亭榭,由此而構成多樣而幽美的奇景,使人享受到“不出城市,而能獲山林之怡”,這是蘇州園林的最大特色。人們置身于園林之中,一種主次分明、虛實得宜,移步換景,景多意深的感覺便會猛然而生。蘇州園林,最具代表性的有宋代的滄浪亭、元代的獅子林、明代的拙政園和清代的留園。人稱“江南園林甲天下,蘇州園林甲江南”,“上有天堂,下有蘇杭”實在不為過譽。此外,蘇州市內還有許多歷史悠久的名勝古跡和迷人的自然景觀,有傳統的工藝品蘇繡、蘇扇、蘇版、蘇{嫷忍夭僰萄u?際淺勖圊紅搋珒欙摯袪LC磕曖惺嬼葥G頻鬧型夤酃飴糜握擼Ⅸb鋝瘓蚐躞肏姥簾J↓畾籃玫撓∠蟆?/div>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