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一下蜀南竹海

蜀南竹海位於四川省南緣、萬里長江第一城--宜賓市境內,方圓120平方公里,中心景區44公里,是國內唯一集山水、溶洞、湖泊、瀑布於一體,兼有歷史悠久的人文景觀的最大原始“綠竹公園”,是人們回歸大自然的遊覽勝地。1988年被批准為“中國國家風景名勝區”,1991年被評為“中國旅遊勝地四十佳”,1999年被評為“中國生物圈保護區”,2001年初被評為國家首批AAAA級旅遊區。江澤民、李鵬、楊汝岱等黨和國家的領導人都曾視察竹海,並給予極高的讚譽。
  整個竹海成“之”字形,東西寬、南北狹。山地是典型的丹霞地貌,海拔600-1000.2米,境內共有大小景點134處,主要景點63處。成景區內,景觀集中區劃分為:仙寓洞景區、天皇寺景區、七彩飛瀑景區、忘憂穀景區、青龍湖景區、龍吟寺景區、迎風灣景區、虎龍坪景區。景區東西大門外還各有兩個序景區:夕佳山民俗博物館、m?廘A磧兄窈N氯@>扒碲玳弊v勻瘓肮畚q惶叮ㄕ沼疤叮E?簧劍u杌ㄉ劍E?|齲椹O涑?取??瞥?齲E?r矗?扇U礎?棋桲E?檡Bㄓ南@?仕朐@?霝BE?鈉?ㄆ?史善佟?p塹卅c?鋁鐐迤儼肌?嶺蕃袹k跡E?難遙u煉O搖?逃炅O搖?脹友搖?旎ㄑ遙E?搴_ㄇ嗔]?罅J逗]?雓]?膳]??屎_EV饕g宋木肮塾醒夷梗?椓閬i穀海E?懦牽ㄌ旎仕鹿懦且胖罰E?藕荊ㄓd躺焦耪膠荊E?漚銑。u蠼銑 ?薪銑 ??銑。E?潘旅恚P魎隆?歐鶿隆?稍?礎?亓A恚E?哦詞sAㄌ轂φ?o舳礎?鎰傭矗?取?br />
  蜀南竹海可謂是竹的海洋,7萬餘畝翠竹覆蓋了27條峻嶺、500多座峰巒。這裡生長著15屬58種竹子,除盛產常見的楠竹、水竹、慈竹外,還有紫竹、羅漢竹、人面竹、鴛鴦竹等珍稀竹種。在茫茫的竹海中,還零星地生長著桫欏、蘭花、楠木、蕨樹等珍稀植物;棲息著竹鼠、竹蛙、箐雞、琴蛙、竹葉青等竹海特有的動物;林中除了產竹筍,還有許多名貴的菌類:竹蓀、猴頭菇、靈芝、山塔菌等。據統計,竹海所產的中草藥不下200種,堪稱一個天然的大藥園。

  竹海境內氣候溫和、雨量充沛、四季分明。最熱的8月平均氣溫只有27.4攝氏度,最冷的1月平均氣溫也不過8攝氏度,空氣相對濕度常年都在83%以上。這裡不僅是一個天然的大氧吧,我國最大的“換肺工廠”,而且也可欣賞到竹根雕、竹簧雕、竹編、竹制傢俱等品種繁多、技藝精湛的竹工藝品,品嘗到竹蓀、竹筍、竹海豆花、竹熏臘肉等天然綠色食品,可謂是度假、休閒、療養的勝地。

  蜀南竹海基礎接待設施齊備,服務品質一流,交通便捷,旅遊環境優良,能為旅客提供優質的吃、住、行、遊、購、娛配套服務。蜀南竹海正以優良的生態、迷人的風光、多彩的韻味歡迎中外遊客的光臨。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