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成都有什麼特產?

川酒:2000多年釀酒歷史,名酒眾多。主要有:五糧液、瀘洲老窖、全興大?、劍南春、?酒、文君酒、沱牌曲酒、旭水大?等。

川茶:出名的有蒙頂茶,另外峨眉山的峨眉尖、青城山的青城茶、雅安的苗溪茶都有很好的口碑。

蜀錦、蜀繡:西漢時,蜀錦已經行銷中原,圖案很有地方風格。蜀繡的原料是軟緞、彩絲,技法也很獨特,有100多種針法,繡品中既有高檔的欣賞品,也有普通日用品。

竹器:四川多竹,竹產品也多。江安的竹簧工藝品,成都、南充的竹簾,崇州的各種竹編,自貢特有的竹絲龔扇,還有成都的瓷胎竹編都值得選購。

中藥材:四川特色的中藥材很出名,有川貝、川芎、天麻、杜仲等。

彝族漆器:涼山的漆器很有特色,主要由彝族最喜歡的線、黃、黑三色繪成,成品有酒杯、酒壺、託盤等。

其它土特產:峨眉雪磨芋、宜賓芽菜、天府花生、郫縣豆瓣、閬中保寧醋、長寧竹蓀、夾江豆腐乳、富順香辣醬等。

小吃啊
還有旅遊

更多文章